汝南县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公告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公告

发布:2022-04-1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703

按照全省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和市委、县委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部署,县委专项巡察组自2022年4月15日至5月31日,对汝南县社保基金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巡察主要内容:一是了解县人社局党组落实社保基金管理监督责任等情况。重点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保基金管理的决策部署情况,落实社保基金安全政治责任,对社保基金管理、监督情况,落实“三定”规定、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等法规制度情况。二是了解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履行职责等情况。重点了解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履行服务职责情况,看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开展社会保险登记、个人权益记录、社会保险待遇支付等工作中,是否存在能力作风、贪污侵占、以权谋私、骗取待遇、失职失责、玩忽职守等方面的问题。三是了解县社会保险服务机构遵规守法等情况。重点了解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工伤康复协议机构、培训机构等工作中,是否存在通过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培训材料等骗取工伤报销基金支出、失业保险培训补贴等问题。四是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内容。

巡察期间,受理反映县人社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关于社保基金管理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原则,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信访电话号码:18300725006(可接收短信)

信访电子信箱:rnsbjjxc@163.com

邮政信箱:驻马店市A024号邮政信箱

联系信箱:设在县委门口、县人社局及二级机构办公场所、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大门口等地。

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 30-5:30(5月1日之后3:00-6:0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在巡察期间向巡察组反映情况。

现予公告。





中共汝南县委专项巡察组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