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2018-06-26 来源: 浏览量:340

    为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护航高考顺利进行,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全县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细化任务成立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全县考生及考务人员集中食宿点和考点设置情况,细化工作任务,落实监管责任,做到定人、定岗、定位监督,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对考点学校食堂、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及监考老师食宿酒店进行全面排查,并约谈主要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有针对性地查找薄弱环节,以其合法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饮具消毒、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为重点检查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并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控关键环节,严把质量关口,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三是加强宣传、专人值守。积极采取发放致学生家长公开信、食品安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高考期间不食用生冷食品,尽量不在路边摊点用餐,不在流动摊贩购买食品,食用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餐具是否洁净,谨防发生食物中毒。同时安排专人值班,对举报投诉及时处置,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提高频次、严厉打击。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高考期间,大力提高食品安全巡查频次,局长赵胜利同志亲自带队督导巡查各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反复强调,作为高招餐饮保障单位,食材必须做到精益求精、卫生管理必须细之又细,让广大师生吃得可口,吃得放心。及时收集考生、家长以及其他部门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坚决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截止目前,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对考务人员食宿点、3个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超市全部排查完毕,清理无证流动商贩10余个,发现食品安全隐患2起,并及时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