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伴同行脱贫路企业捐赠成果丰——汝南县红十字会引领企业参与精准扶贫侧记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结伴同行脱贫路企业捐赠成果丰——汝南县红十字会引领企业参与精准扶贫侧记

发布:2018-06-07 来源: 浏览量:253
 

2018年是我县脱贫摘帽决战之年。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县红十字会积极响应省、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助力精准扶贫”的号召,立足当地实际,以“博爱在天中”募捐筹资活动为平台,以“宣传引导、典型带动”为抓手,积极引领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精准扶贫,取得了丰硕成果。

县红十字会注重挖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泛予以宣传报道,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极大地调动了企业参与“结伴同行脱贫路”的积极性,涌现了一批先进企业,助推了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日前,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价值150多万元的健康扶贫保健箱和常规药品,助力全县1.79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健康扶贫。华润捐赠的保健箱共计1.8万个,里面装有感冒胶囊、诺氟沙星、红霉素软膏、创可贴、正红花油、风油精、碘伏、体温计、纱布、棉签等12种常用医药用品。目前,这批捐赠药品已发送到贫困户手中,方便了患病群众的日常用药,受到了贫困户的欢迎。

524,河南投资集团定向汝南县红十字会捐赠15万元教育扶贫资金仪式在汝南县三桥镇臻头河村举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新勇和县委书记彭宾昌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开展扶贫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这是公司继2017年定向汝南红会捐赠27.2万元扶贫资金之后的第三次捐赠。除此之外,河南投资集团自派驻臻头河村帮扶以来,先后出资100多万元为该贫困村改善了人居环境,完善了基础设施,提高了办学条件,建成一批持续增收脱贫项目(日光温棚、生态养殖合作社、扶贫车间),为臻头河村脱贫摘帽夯实了基础。

530,伊利集团携手县红十字会在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中国小康牛奶公益行动”捐赠仪式,拉开了企业关爱汝南贫困学生身体健康、积极推进学生营养奶计划的序幕。此次活动,伊利集团共向汝南县几所学校捐赠了价值6万元24000盒牛奶,是企业倾心回报社会的又一次生动体现。

在典型企业的示范引领下,通过县红十字会的广泛宣传报道,目前,汝南县红十字会开展的“博爱在天中”募捐筹资活动掀起了新高潮。汝南闫氏副食品公司、驻马店大地饲料有限公司、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豫南燃气公司汝南分公司等企业积极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展现了企业勇于担当,回馈社会的大爱精神。

截至目前,县红十字会已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186万元。随着募捐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结伴同行脱贫路”的队伍中来,必将为汝南县脱贫攻坚注入强劲的动力。

                (县红十字会  杨晓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