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庄镇开展十天九夜走访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韩庄镇开展十天九夜走访

发布:2018-05-2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11

    虽然连日来降雨天气持续,但是汝南县韩庄镇组织镇村组干部、各村第一书记等200余名干部职工,按照县脱贫攻坚十天集中行动要求,对全镇13个村开展“地毯式”大走访行动没有一丝停歇。行动采取逐村逐户进行走访,发放张贴扶贫政策明白纸,深入调查农户家庭基本情况、贫困户评定知晓率情况、对贫困户的认可情况等,开展精准扶贫大宣传、大走访活动,冒雨走访不停步,确保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落地生根。



    该镇通过深入走访,进一步排查了漏评户、错退户和边缘户,掌握了贫困户基本信息,倾听了广大农户的诉求和意愿,通过算收入、补措施与贫困户共商脱贫计划,力争早日摆脱贫困。


    据了解,该镇在入户走访期间,还深入宣传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扶贫政策,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坚持精神帮扶与物质帮扶相结合,注重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按照走访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重新识别;对拟脱贫户逐户进行了重新核查审定,并完善了相关资料;对于排查出来的漏评户,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识别,切实做到应纳尽纳的要求,为实现全镇困难群众全面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该镇发放宣传明白纸5000张、走访贫困户203户、一般农户1100户,排查出问题70余件,已解决问题57件,其余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