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2018-05-2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36

    5月20日,是全国第二十八个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设小康建设,残疾人一个都不能丢“。在汝南县行政大街两侧,全县残工委成员单位悬挂标语、布置版面、开展咨询服务。在县残联布置的展版中,有残疾人自强不息的脱贫致富典型,有为残疾人服务的医务专家、科技工作者的身影,也有涉及残疾人的各项优惠政策,引起过往群众的高度观注。残联工作人员有的在解答群众的咨询,有的在发宣传手册,忙而有序。在卫计委展台前,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医务人员正在忙着为病人量血压、把脉、检查、开药方。


    上午九时许,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在县残联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冒着大雨踏着泥浆来到县聋哑学校,为残疾学生送去衣服。当残疾学生接到衣服时激动地说:“感谢政府的关爱,感谢领导的关心“。


     随后他们来到留盆镇残疾人田留意开的盲人按摩店,送去唱戏机,与田留义亲切交谈。田留义通过开按摩店不但实现自食其力,还培养一批盲人从事按摩行业。韩崇江赞扬其干得好,为残疾人争了光,为政府分了忧。


     来到汝宁街道办事处西关村肢体二级残疾人陈刚家,为陈刚送去轮椅、棉被、食油等慰问品。鼓励他增强生活信息,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用勤劳智慧创造幸福。来到汝宁街道办事处西关村老党员肢体二级残疾人韩毛家时,当他们接到慰问品后,一再表示感谢。韩崇江一行走村串户慰问残疾人。雨水打在脸上,泥水撒在身上,但他们全然不顾。经过慰问残疾人及家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增强了政府与残疾人感情,他们心里都感到非常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