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发布:2018-05-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02

   

   

   “我宣誓:坚决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号召,认真落实精准方略,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团结一致、奋勇向前,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5月18日上午,汝南县脱贫摘帽决战誓师大会在清华园操场隆重召开,随着县委书记彭宾昌铿锵有力的领誓声,4000多名帮扶队员同时举起右手集体宣誓,正式吹响了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嘹亮号角。


        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毛富国、陈雁飞、李峰、侯方、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誓师大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主持。



     彭宾昌做决战动员讲话,他指出:让汝南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是我们的政治使命、责任担当,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昐。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这场必须打赢、没有退路的脱贫决战,我们必须破釜沉舟、勇往直前,横下一条心,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集中投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敢于争先的勇气,排除万难、一战到底,不达目的决不收兵。面对这场检兵验将、考验意志的总攻之战,我们必须亮出党性、拿出血性,干在第一线、冲锋最前沿,以问题为导向,以精准为方略,紧盯脱贫目标不动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消灭,一村一村的做实,一户一户的帮扶,积小胜为大胜,夺取全面的胜利。面对这场补齐短板、追逐梦想的人民战争,我们必须一呼百应、攥指成拳,“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全面小康路上一个群众都不能落下”,这是党中央的要求。脱贫攻坚决不能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成功,越不能有半点松解,必须集中全部力量合力攻坚。战鼓已擂响,一切工作都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脱贫攻坚没有局外人,无论乡镇还是局委,无论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个个都是突击队,人人都是战斗员,谁也不能当“看客”,必须尽锐出战。全县上下务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各类帮扶措施的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于向阳宣读了压实责任的决定。乡镇代表、行业部门代表、责任组组长代表、第一书记代表、帮扶队员代表、优秀扶贫干部代表、督查巡查组代表、脱贫攻坚致富标兵代表、“百企帮百村”代表、脱贫攻坚红旗村代表先后作脱贫摘帽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彭宾昌分别为18个乡镇脱贫攻坚突击队以及督查巡查突击队、百企帮百村突击队、局委帮扶工作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扶贫的副职、扶贫办主任、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县直单位所有帮扶队员、扶贫办全体人员、督查巡查组等4000多人参加了誓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