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盯紧目标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盯紧目标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2018-05-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75



   “根据市政府的目标任务分解,今年我们共承担51项目标任务,涉及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城市建设、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方面。围绕这些目标任务,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推动汝南县经济社会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迈出坚实步伐,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作出应有的贡献。”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说,“第一季度,汝南县GDP增长8.9%,增速居全市第三位,财政收入增长17.4%,其他各项主要指标也稳中有升,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文化旅游方面,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汝南县全力打造“天中文化旅游名城”,大力推进“一带三区一镇”建设,以汝河水系为纽带,把宿鸭湖风景区、天中山风景区、南海禅寺风景区串联起来,打造水上旅游景观带,彰显“天中水城”特色;积极推进梁祝文旅小镇建设,彰显梁祝文化魅力;积极发展宿鸭湖湿地观光旅游,展现湿地草原风光。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县区经济发展的引擎,今年,我们成立了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组建专职招商队伍,围绕主导产业,注重招大引强。今年以来,我们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2个,合同总额近80亿元。目前,33个省、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已经完成投资超过50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开工,必将有力地支撑汝南县经济发展。”刘军民兴奋地对记者说。


     今年,我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出了具体要求,汝南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举全县之人力、物力、财力,继续实施精准管理,落实各项政策,做好产业扶贫,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驻村帮扶,搞好人居环境,确保年底实现县里摘帽、36个村出列、18000人脱贫的目标。同时,稳妥化解企业风险,重点防范金融风险,突出防控政府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政府债务风险的底线。在污染防治方面,持续加强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扎实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攻坚。第一季度,汝南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市第一,为实现全年保二争一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按照“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发展思路,汝南县多方筹资近百亿元,顺利完成了小西湖、张彦庄等8个片区房屋征收项目,征收房屋面积52万平方米,收储土地近5000亩;实施了城区道路、河道水系、公园体系、景观绿化、房地产开发、保障性安居工程和老城区改造提升、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完善。


    “在各项工作推进中,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经济总量偏小、产业结构不优、重点项目进展不平衡、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等。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要求,紧盯目标,完善机制,严格督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刘军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