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崇宪法传承仁孝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尊崇宪法传承仁孝

发布:2018-05-14 来源: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浏览量:272

5月13日,母亲节当天,汝南县普法办联合县司法局、县妇联、县文明办、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医院、城关医院等单位在汝南县普法教育文化广场——莲花广场开展了一场以“尊崇宪法,传承仁孝”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县妇联、县文明办举办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生动感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医院、城关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现场设立了义诊台,免费给群众测血压和血糖,受到群众好评。县司法局在活动现场重点宣传了《宪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与保障老人、妇女自身合法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向群众介绍了夏天将至就溺水事件如何救护自己和家人的防溺水常识。同时,县司法局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老人和妇女同志提供法律援助,并积极与群众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咨询的问题。

县司法局还组织司法社工发放普法宣传册、普法宣传手袋,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手袋3000余个、现场咨询人数500余人。尊崇宪法,传承仁孝。汝南县把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相结合,使得法律贴近生活、贴近百姓,提高了法治宣传的效果,受到群众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