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市长带团来到汝南观摩城建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市委书记、市长带团来到汝南观摩城建工作

发布:2018-05-0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771

    5月6日上午,伴随淅沥细雨,驻马店市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观摩团到汝南县观摩。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分管副县(区)长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





    在天中山文化园,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首先汇报了全县的城建工作,他说:在城市建设方面,我们认真落实好陈书记对汝南提出的“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加快发展”的指示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在城市规划方面,完成了总规、控规、城市设计、专项规划的编制与审批;在城市建设方面,实施四个功能片区联动发展:一是老城区,作为历史文化保护区,实施了城市双修和老城区雨污管网改造、背街小巷治理工程、历史文化街区的修补工程,按照修新如旧的标准恢复古城风貌;二是湖滨新区,实施了路网、管网建设,河道治理、公园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棚改和房地产项目建设工程,主要任务是拉框架、腾空间、完善功能,加快开发步伐;三是南海禅寺和天中山两个旅游功能区,实施路网、管网、河道、公园、公共服务建设;四是产业集聚区,实施路网、管网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的要求,实施“区中园”建设和棚户区改造。


    在城市管理方面,围绕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生态园林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双拥模范城市、智慧城市、健康城市的创建工作,全方位提升管理水平。目前在建设的城市项目主要有五河(梁河、祝河、南护城河、新汝河、老汝河)、七公园(西湖公园、东湖公园、龙庭公园、市民文化公园、滨河体育公园、南海禅寺湿地公园、天中山文化园)、3个商业综合体、350万平方的园林绿化、24条道路、10个棚改社区、新开工的6个房地产项目及20个村庄的拆迁项目,概算总投资286亿元。


    汇报结束后,观摩检查团成员观看了《汝南城建·2017》汇报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富国汇报了天中山文化园提升工程进展情况。


    随后,观摩检查团又冒雨先后到小西湖公园、市民文化公园、汝宁大街祝河桥等项目现场检查观摩,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