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离退休老干部盛赞城区建设新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离退休老干部盛赞城区建设新貌

发布:2018-04-2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701

    最美人间四月天,城区新貌惹人赞。4月27日,汝南县老干部局组织40名离退休老干部对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进行观摩。老干部们先后到天中山文化园、张彦庄拆迁现场、小西湖片区、市民文化公园、新区祝河、湖滨大道梁河、湖滨大道、淮西大道、西城大道等施工现场,所到之处,到处是一派繁忙施工景象;放眼望去,瞒眼都是热火朝天的喜人局面。老干部们都被眼前景象所吸引,纷纷盛赞城区建设力度大,汝南明天更加美好!


    在天中山文化园,老干部们实地了解提升工程进展情况,看到天中山东广场的牌楼、门楼、游客中心、入口石雕、停车场及绿化、东广场灯光、东广场和北区商业街4栋仿古建筑已完工,不久即将开园,老干部们十分高兴。


    在汝河故道进水闸、小西湖公园、市民文化公园、祝河、梁河等项目区,看到规划的蓝图正在变为现实,老干部们十分振奋,对县委、县政府坚持高起点规划城市、高标准建设城市、高水平管理城市给予高度评价。


    观摩结束后,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了老干部座谈会。县委书记彭宾昌在请老干部们观看了城区规划建设专题片后,就我县城区建设情况向老干部作了汇报。


    彭宾昌说,在城市建设上,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省市百城提质建设的要求,注重规划先行,加强城市设计,精心编制好各个专项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将城市分为“湖滨新区、古城保护区、产业集聚区、旅游风景区”四个功能片区,实施“四区联动”。县城总体规划58平方公里,其中湖滨新区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重点围绕道路、河道、公园、学校、医院、棚改社区加大投入,推动市民文化公园、十里铺棚户区、县城区与宿鸭湖库区连通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老城区规划面积12.7平方公里,重点完善雨污管网、道路改造、河道景观等,加强城市建筑立面改造,改善城市面貌,提升管理水平;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9.3平方公里,重点加快道路、燃气等配套完善,引进项目入驻;旅游风景区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路网、连通水系,建设旅游景观,打造旅游名城。推进建业等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引进绿地、碧桂园、恒大等知名房企入驻,全面提升汝南县房地产开发水平。加强管理创新,加大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天网“三位一体”管理平台,在巩固好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一步,希望老领导、老干部多到项目走一走,看一看,为汝南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把汝南建设得更美好!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近年来,汝南不仅规划了美好蓝图,而且真抓实干,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同心协力,汝南一定能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