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农商银行举行开业暨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农商银行举行开业暨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2018-04-2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353

    4月25日上午,河南汝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汝南农商银行)开业暨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该行举行。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王晓刚、市金融办主任李俊岭、驻马店银监分局局长王献军、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人行驻马店中心支行副行长刘建伟、驻马店农商银行行长郭保华出席仪式。开业仪式由汝南县政府副县长李勇主持。


    

    仪式上,汝南农商银行董事长张磊致辞;驻马店银监分局局长王献军宣读了《河南银监局关于河南汝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并向汝南农商行颁发《金融许可证》;驻马店农商银行行长郭保华与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分别代表驻马店农商银行和汝南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晓刚作重要讲话。


    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王晓刚代表市政府向汝南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和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汝南农商银行的开业,是我市农村信用社体制改革的又一重大成果,必将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汝南农商银行要以今天揭牌仪式为起点,始终坚持“根系三农、服务社区、专注小微、普惠民生”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汝南县委、县政府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创新信贷产品、改进金融服务,不断建设成为党委政府信赖本土银行、支持三农的主力银行、服务城乡的普惠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银行。


    县委书记彭宾昌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汝南农商银行的挂牌开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汝南农商银行的挂牌开业,标志着我县农村信用社改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汝南正式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自己的银行”,对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县金融产业发展,更好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农商银行发展,政策上给予倾斜,环境上给予优化,业务上给予帮助,着力营造更加和谐的“政、银、企、农”四方良性合作氛围,使汝南农商银行继续成为支持和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


    汝南农商银行董事长张磊致辞表示:开业后的汝南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三农”银行、社区银行、小微银行、零售银行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实施“兴工强县、兴农立县、三产兴县”的总体部署和建设“富强、文明、活力、平安、美丽”汝南的奋斗目标,按照“农信社—农商银行—标杆银行—上市银行”的改革方向和发展轨道,扎实推进“双一流”银行创建,以崭新的姿态融入汝南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洪流中,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王晓刚,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县长刘军民、驻马店农商银行行长郭保华,汝南农商银行董事长张磊五人共同启动了开业水晶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