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统计局开展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统计局开展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发布:2018-04-28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量:782


423日下午,汝南县统计局开展道德讲堂之职业道德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以提高统计人员素质为主题,以加强统计职业道德建设为重点,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全体人员热爱统计事业,培养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高度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县统计局副局长李胜利对统计职业道德进行了全面的阐释,机关全体职工踊跃参与讨论。


专题讲座现场


机关职工踊跃参与讨论


牢记统计职业道德。统计职业道德,指的是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2字规范要求,具体内容是忠诚统计,乐于奉献;实事求是,不出假数;依法统计,严守秘密;公正透明,服务社会。这就要求每一位统计工作者忠于宪法和法律,忠于职守、诚实信用、严密审慎,实事求是,切实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权威性。坚持优质的统计服务理念,努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信息咨询服务。


新形势下更要加强统计职业道德建设。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深入,形势新情况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要求,必须加强统计职业道德建设。李胜利局长从统计工作的性质和地位、统计工作现状、统计职业道德在规范统计行为中的作用等方面,进一步强调了加强统计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性,统计工作不仅要提供客观的统计信息资料,而且还要与时俱进,根据调查情况,结合地区的实际,提出推动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如何加强统计道德建设。首先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其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养统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再次,建章立制、齐抓共管,树立榜样、学习先进;最后,努力营造恪守职业道德的统计环境。


通过举办本次道德讲堂,增强了统计人奉献统计、服务社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在统计岗位上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追求不平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身到统计事业中,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