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2018-04-1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36

    4月18日,汝南县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县委中心会议室举行。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赵冬,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主任赵利强,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区域负责人马浩,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区域负责人余潇,江苏顺远新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贤国先生,河南联创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莫西华先生;中共汝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刘军民同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富国同志,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同志,汝南县在家的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记者及有关人员等。签约仪式由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


    仪式上,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首先作了简要发言。他说,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来汝南考察了,对汝南县领导的热情及大力支持十分感动。脱贫攻坚产业当先,服装产业作为劳动力密集产业,是吸纳就业人员最大的产业,也是无污染的绿色产业,不仅能让贫困群众不出村就能就业致富,更能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我们要发挥劳动力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服装产业,让更多的人有活干,通过体面的劳动,创造财富,希望更多的服装企业在汝南县落地生根,开出娇艳的花朵。



    随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同志致辞。他说,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进“巧媳妇精准扶贫工程”,既可以为服装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又能促进贫困家庭增收致富,实现企业与贫困户双方共赢。可以说,汝南与省服装行业协会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实现企地共同发展。全县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强化责任,扎实工作,全力支持县乡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大力推进“巧媳妇”创业就业,努力帮助全县贫困妇女脱贫致富,为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赵冬和县政府副县长陈孟君同志进行签约,其他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实施“巧媳妇”工程是汝南县根据脱贫攻坚和招商工作的需要,结合省服装行业协会的资源优势,在汝南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实施的重大项目。该战略合作的实施,得益于省服装行业协会及在座各企业的大力支持,通过合作实现了强强联合,必将对汝南扶贫产业发展、扩大就业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