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司法局普法教育春风行动走进常兴镇杨庄小学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司法局普法教育春风行动走进常兴镇杨庄小学

发布:2018-04-18 来源: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浏览量:4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学校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416日,汝南县司法局普法教育春风行动第四站来到汝南县常兴镇杨庄村小学为在校的近六十位小学生和教职人员上了一堂校园安全法治课。

4月16日,汝南县司法局以扶贫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来到司法局帮扶村常兴镇杨庄村,为杨庄村小学的同学和老师们送去法律的种子。汝南县司法局副主任科员许峰,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刘宏伟、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谢桂珍,杨庄村小学教导主任林立峰和杨庄村小学的同学们参加了活动。

法治课上,谢主任针对青少年青春期特点,运用大量实际案例,结合校园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法的重要性、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及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基本知识和防溺水常识,教育同学们从小树立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观念,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进而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为构建平安汝南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法治课后,谢主任向同学们讲解司法局展出的宣传挂图。谢主任表示,天气渐热,学生下水游泳情况较多,老师和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看见有人溺水,首先要报警或者向周围的人求救,救别人要在自己安全有能力的前提下

“有的同学喜欢去水边玩耍通过司法局的防溺水宣传,我知道不能去河里、水库那些危险的地方游泳,这样就不会溺水。”年级的胡同学说。

      本次活动,展出宣传挂图20多个,发放宣传手袋、各类普法资料共计200余份,参与师生60余人。“普法教育春风”系列行动通过同学们的小手已经拉起了家长的大手,形成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和谐汝南、法治汝南建设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