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农业畜牧局2018年产业扶贫项目公示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农业畜牧局2018年产业扶贫项目公示

发布:2018-04-1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79

    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批复确定,2018年农牧局产业扶贫项目资金规模757.21万元,涉及6个项目,分别是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养殖奖补漏报项目3.21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草药种植奖补项目30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山羊养殖奖补项目71.1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肉牛养殖奖补项目30.9万元,新型经营主体、企业等流转贫困户土地扶持奖补项目22万元,生猪养殖小区产业扶贫项目600万元,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养殖奖补漏报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三门闸街道办事处、王岗镇、罗店镇、宿鸭湖街道办事处、东官庄镇、和孝镇。

项目建设内容:项目建设规模303头(只),其中牛42头、羊261只,涉及21个村,项目补贴标准为养牛每头补贴500元,养羊每只补贴100元。

资金安排(万元):项目计划总投资 3.21万元,使用统筹整合资金。

完成时间:2018年1月底。

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可使34户贫困户138人受益,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助推脱贫攻坚的开展,使我县贫困户尽快脱贫。

实施单位及责任人:汝南县农业畜牧局 韩贺东。


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肉牛养殖奖补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和孝镇、三门闸街道办事处、罗店镇、韩庄镇、常兴镇、王岗镇、梁祝镇、东官庄镇、留盆镇、张楼镇、板店乡

项目建设内容:项目计划在开展养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实施,项目建设规模养殖肉牛626头,涉及86个村,项目补贴标准为养牛每头补贴500元。

资金安排(万元):项目计划总投资30.9万元,使用统筹整合资金。

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可使512人受益,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助推脱贫攻坚的开展,使我县贫困户尽快脱贫。

实施单位及责任人:汝南县农业畜牧局 韩贺东。


三、2018年贫困家庭山羊养殖奖补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和孝镇、三门闸街道办事处、罗店镇、韩庄镇、常兴镇、王岗镇、梁祝镇、东官庄镇、留盆镇、张楼镇、板店乡、古塔街道办事处、三桥镇

项目建设内容:项目计划开展养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实施,项目建设规模养殖山羊7114只,涉及160个村,项目补贴标准为养羊每只补贴100元。

资金安排(万元):项目计划总投资71.1万元,使用统筹整合资金。

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可使1376人受益,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助推脱贫攻坚的开展,使我县贫困户尽快脱贫。

实施单位及责任人:汝南县农业畜牧局 韩贺东。


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草药种植奖补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金铺镇、三桥镇、和孝镇、东官庄镇、常兴镇、王岗镇、罗店镇、板店乡。

项目建设内容:项目计划在种植中药材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实施项目建设规模1053.4亩,涉及89个村,以贫困家庭为单位,项目补贴标准为每亩补贴200元,贫困户种植养殖奖补扶持资金最高不超过5000元。

资金安排(万元):使用统筹整合资金30万元。

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可使491个贫困户1973人受益。补贴面积1503.4亩,亩均可增收3000元左右,可实现直接增加经济效益451.02万元,将有力助推脱贫攻坚的开展,使我县贫困户尽快脱贫。

实施单位及责任人:汝南县农业畜牧局 韩贺东。


五、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企业等流转贫困户土地扶持奖补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板店乡、老君庙镇、罗店镇

项目建设内容:项目建设规模为流转贫困户土地1113.9亩,涉及13个村,项目补贴标准为:新型经营主体或企业流转贫困户每亩土地,对新型经营主体(企业)补贴200元。

资金安排(万元):统筹整合资金22万元。

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可使182个贫困户589人受益,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助推脱贫攻坚的开展,使我县贫困户尽快脱贫。

实施单位及责任人:汝南县农业畜牧局 韩贺东。


六、生猪养殖小区产业扶贫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 板店、留盆、梁祝、三桥

项目建设内容: 建成后作为所在村村集体经济采取与养殖企业合股经营、租赁或自主经营的模式,每年按投入资金的10%-20%获取收益,既有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也有力地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产业增加收入。

资金安排(万元):统筹整合资金600 万元

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绩效目标:生猪养殖小区产业扶贫项目实施后,参与生猪养殖的小区达12个,每个养殖小区投资50万元,共投资600万元。预计可使41户60余人的贫困户增加务工收入,对周边贫困村的贫困户也起到一定的辐射带动效应。

实施单位及责任人:汝南县农业畜牧局 韩贺东。


监督电话:0396-3703022  0396-8022251


公示时间:2018年3月18日


公示单位:汝南县农业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