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委书记一行来到罗店镇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委书记一行来到罗店镇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2018-04-1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52

    4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彭宾昌一行来到罗店镇,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罗店镇刑桥村,彭宾昌详细了解该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


    彭宾昌指出,要把村“两委”换届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统领农村工作全局的工作,今年我县面临全面脱贫的重大任务,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村“两委”班子顺利换届,是所有农村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是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的有力保障。因此,要在选举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工作选举工作,确保选举程序合法性、选举过程公开性、选举结果有效性,圆满完成选举工作。


    彭宾昌强调,全县上下要凝神聚力,依法依规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选出群众认可、能为群众谋利益的好班子。新选举产生的村“两委”班子,要认真了解贫困群众诉求,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局,激发群众致富干劲,带领群众实现建设文明、和谐、安康、富裕新农村的宏伟目标。


    县委书记彭宾昌沿途来到罗店镇敬老院、张楼镇敬老院进行调研,要求乡村两级和民政部门要重视农村老年人养老问题,加大敬老院的管理,持续改善敬老院环境,保障敬老院安全,让敬老院成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家园。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