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走访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走访活动

发布:2018-04-12 来源: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浏览量:324

国家安全依靠人民,国家安全服务人民。为全面贯彻国家安全部门的通知精神,结合省、市、县政法工作要求,411日,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汝南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主题,在县城人流量密集的中心大街开展了宣传走访活动,旨在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411日,汝南县司法局在中心大街,通过发放宣传单、普法教育读本、设置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大力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基本法律精神。汝南县司法局还派出普法小分队深入商场店铺,全面推广“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微信公众号,使广大群众广泛知晓什么行为是危害国家安全、利益的行为,以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出展板2块,提供法律咨询余人次,不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知晓了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有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不得有危害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而且为维护国家安全,建设平安汝南,形成全民遵法守法局面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