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国家安全校园安全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国家安全校园安全活动

发布:2018-04-12 来源: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浏览量:411

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全力维护国家安全。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4.15国家安全日”普法教育宣传的通知,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学校广大师生法治意识,4月11日下午,汝南县普法办联合县法院、县教体局开展国家安全暨校园安全法治宣讲活动,为汝南县第五小学100多位教职人员上了一堂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教育课。

4月11日,汝南县国家安全暨校园安全法治宣讲活动第二站来到了汝南县第五小学。全国优秀法法官、汝南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一庭庭长王国辉担任主讲人,县司法局副主任科员袁英,县第五小学校长张秋香,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县第五小学的一百多位教职人员参加了活动。

王庭长针对青少年青春期特点,运用大量实际案例,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就学生安全事件如何处理、新时期师生关系处理、如何强化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意识等方面,深入浅出、言简意赅的为老师们作了精确阐述。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校园安全,就是为维护国家安全做贡献,特别是老师们要认真参与,认真学习,结合校园安全,维护国家安全,让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观念深植到更多的同学们心中,在通过同学们的“小手拉大手”让和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常识传播到每个家庭当中,真正做到全校参与,共创和谐校园。

老师们表示,今后不仅要关心校园安全,还要关心国家安全,知晓国家安全相关的权利与义务,掌握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作为老师更要带头学习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知识和法律法规,向广大同学们传播,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惠及教职人员100余人,活动现场气氛浓烈,全体教职人员细心聆听,通过老师们的传播,让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火种深埋到每一个学生心中,为老师们在今后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国家安全和校园安意识,提供了素材和法律支撑,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平安校园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