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司法局“4.8司法日”开展司法行政日大走访行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司法局“4.8司法日”开展司法行政日大走访行动

发布:2018-04-09 来源: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浏览量:402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全面创新“4.8司法开放日”活动载体,打造司法行政服务品牌,树立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汝南县司法局积极整合司法行政力量,融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以及媒体宣传资源,开展为期一周的“司法行政大走访”活动。

4月8日,汝南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到分包的281个村(居)开展司法行政大走访,各乡镇司法所积极响应,此次走访为期一周,重点开展各村(居)公共法律微信群建立,推介省市县微信公众号,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主动把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主营”服务送到基层社区、村委,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服务零距离”,积极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转型增效。

入户走访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群众法律需求意见征集、互动扫描微信公众号、现场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微信群等形式,积极回应群众法律需求。走访中,现场教学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近千人次,各乡镇共接待法律咨询1500多人,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微信群四十余个。

通过“4.8司法开放日暨司法行政大走访“活动的开展,创新了“互联网+法律服务”的全新服务模式,集中推介了司法行政服务,实现了司法行政“走出去”和“引进来”,进一步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法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