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医疗保障局对医保便民服务热线使用管理自查情况的公示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医疗保障局对医保便民服务热线使用管理自查情况的公示

发布:2021-12-28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量:1066

收到市医疗保障局下达《关于对全市医保便民热线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的通知》文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向社会公开便民电话的开通、公布、接听情况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满足参保人员对医保政策和业务经办的咨询需求。现将自查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汝南县医疗保障局医保服务大厅现有便民服务电话2部,平均每日接听热线情况达200余次。涵盖职工转诊、报销;职工医保征缴、信息变更;职工大病保类电话约占;居民医保征缴咨询;居民转诊、信息变更;居民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困难群众医疗救助;门诊重症慢性病咨询;报销政策比例咨询等方面。其中职工转诊、报销类电话约占30%,居民医保征缴咨询、转诊、政策比例咨询类电话约占50%。

二、自查整改情况

12月23日,我局对医保服务大厅2部电话进行了暗访抽查。除居民转诊电话占线外,其他电话均能正常接通。经查,居民转诊占线情况为正在接听咨询办理电话。整改情况:为居民转诊热线增设一部电话和一名接线工作人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责任意识

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各类咨询、转诊的受理等工作,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快速完成,对确因客观原因一时无法解决或需要研究才能答复的诉求,要深入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二)落实首问负责制

为强化便民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制,及时回复群众咨询的实际问题。对无法立即解答的问题做好记录,落实到相关专业科室进行处理,事后及时进行跟踪回复。

(三)坚持便民利民宗旨

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上级文件,提高自身服务意识,恪守便民利民宗旨,以群众利益为重、以解百姓之忧为己任的敬业精神和爱民情怀,全心全意为百姓办事,满腔热情为百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