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普法进校园汝南县司法局举行“小手大大手法律进校园”普法教育春风启动仪式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小手拉大手普法进校园汝南县司法局举行“小手大大手法律进校园”普法教育春风启动仪式

发布:2018-04-02 来源: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浏览量:417
 

为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330日,汝南县司法局来到汝南县双语学校举行“小手拉大手法律进校园”普法教育春风启动仪式暨法律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

330日,汝南县司法局“小手拉大手法律进校园”普法教育春风启动仪式在汝南县双语学校教学楼前广场举行。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颖,双语学校校长刘向峰,司法局副主任科员袁英、张卫红,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双语学校近三千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午9点,正是该校学生课间休息的时候,汝南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在校园内摆放了宣传台和法律宣传版面,向同学们发放“七五”普法手袋和图文并茂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法的重要性、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及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基本知识和防溺水常识,教育同学们从小树立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观念,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进而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为构建平安汝南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天气慢慢热了,有的同学喜欢去水边玩耍。通过司法局的防溺水宣传,我知道不能去水库那些危险的地方游泳,这样就不会溺水。我还知道,如果看见有人溺水,首先要报警或者向周围的人求救,救别人要在自己安全有能力的前提下。”高二年级的小胡同学说。

丁局长指出,在深化“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中,对教师、学生、家长三个群体的普法教育宣传是关键,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教育一个学生,可以提高一个家庭的法律素质。

“法律知识很重要,我要好好学习,回家后,我还要让爸爸扫一下二维码,关注“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微信公众号,爸爸有些什么不懂的法律问题,可以在线请教。”高一年级的小王同学说。

本次活动,展出宣传版面50多个,发放宣传手袋、各类普法资料共计3000余份,参与师生3000余人。“法律进校园”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推进“法律六进”工作的一个重点,通过同学们的小手已经拉起了家长的大手,形成了共同尊重法律、学习法律的良好氛围,为和谐汝南、法治汝南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