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2018年第二批扶贫项目安排情况公告公示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2018年第二批扶贫项目安排情况公告公示

发布:2018-03-3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649

    经县脱贫攻坚小组研究确定,2018年第二批扶贫项目公示涉及35大项186小项,资金规模15688.4万元,分别是汝南县2018年新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个948万元、扶贫车间水利配套设施建设项目1个15.63万元、汝南县2018年人居环境整治附属工程项目67个4020万元、165个非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1个1650万元、汝南县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项目1个1739万元、2018年高等教育资助项目1个129万元、2018年义务教育资助资金生活补助项目1个387万元、2018年学前教育保教费和生活费项目1个180万元、2018年新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项目1个112.5万元、调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扶贫政策补贴项目1个1000万元、古塔街道范胡、熊湾村广播“村村通”建设补充项目1个22.35万元、汝南县2018年扶贫广播“村村通”项目1个525万元、汝南县2018年贫困户家庭林果、花木种植奖补项目13个75万元、汝南县2018年水产养殖奖补项目10个2.81万元、汝南县2018年宿鸭湖街道孙屯村水产交易市场建设项目1个50万元、汝南县2018年贫困户家庭养殖奖补项目25个102万元、汝南县2018年贫困户家庭中草药种植奖补项目8个30.07万元、2018年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企业等流转贫困户土地扶持奖补项目9个22万元、2018年生猪养殖小区产业扶贫项目12个600万元、扶贫车间、保鲜库配套变压器及高低压线路工程建设项目1个274万元、汝南县2018年度贫困户家庭蔬菜种植奖补项目1个70 万元、2018年瓜果蔬菜保鲜库建设项目6个300万元、汝南县鹏辉生态农业观光园奖补项目1个12万元、汝南县和孝镇后马村乡村旅游奖补项目1个6万元、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乡村旅游奖补项目1个14万元、三桥镇魏庄村羊舍配套设施建设项目1个62万元、汝南县2018年扶贫小额贷款风险补偿金项目1个2000万元、汝南供销百业兴公司村级农资电商店带贫奖补项目1个50万元、汝南移联网信农村综合商超带贫奖补项目1个12万元、汝南海尔净水站带贫奖补项目1个48万元、汝南金雀汇爱心购平台带贫奖补项目1个12万元、汝南金诚订单辣椒种植带贫奖补项目1个14万元、汝南县村级电商扶贫平台建设项目1个153万元、汝南汇联电商人才培训扶贫项目1个63万元、2014年已脱贫村补缺人居环境整治项目10个988.04万元。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汝南县2018年新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1)项目名称:汝南县2018年新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

(2)项目地点:涉及到常兴、老君庙、金铺、留盆、罗店、梁祝、东官庄、韩庄、汝宁等9个乡(镇、办)31个行政村。

(3)建设任务:根据各供水厂(站)设计情况,2018年新增农村饮水工程巩固提升工程改造集中式供水工程数10处, 共需新打机井6眼,洗修旧井13眼,井房6间,建设供水泵房4间(面积116.58 m2),供水泵房钢结构彩钢瓦176m2 ,购置安装容积180m3组合式不锈钢焊接水箱2套,安装供水泵房及水箱遮阳棚钢结构彩钢瓦368m2,配套200QJ40-117型潜水泵4套,200QJ40-78/6型潜水泵1套,除砂过滤罐4套,太阳能照明路灯9处共36套,安装集中水厂设备2套、自动化控制设备及软件2套,全自动变频控制柜(BPH/30KW-2)4套,便携式多功能水质检测箱2套,入户工程1500户,划定水源保护区9处。汝南县水利局饮水安全工程信息化1处。

(4)资金来源:使用统筹整合资金948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前

(6)绩效目标:工程主要对我县部分水源保证率低的供水厂(站)进行机井配套;对部分老化工程进行维修加固;对水厂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工程受益人口79412人,其中受益贫困人口3300人,新增入户1500户,为汝南县农村饮水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水利局    李随亚


二、扶贫车间水利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扶贫车间水利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 全县68个扶贫车间。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扶贫车间水利配套设施建设。

(4)资金来源(万元):县财政扶贫资金15.63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

(6)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可带动612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增收。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水利局   李随亚


三、2018年人居环境整治附属工程项目

(1)项目名称:2018年人居环境整治附属工程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全县67个贫困村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此项目涉及67个贫困村,主要设置垃圾集中堆放点,秸秆集中堆放点,对村庄内垃圾、秸秆、坑塘及臭水沟进行清理,加强道路两侧路肩培护,对村庄内道路硬化等。

(4)补助标准: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每村补助60万元

(5)资金来源:使用统筹整合资金4020万元。

(6)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前

(7)绩效目标:项目建成后可改善67个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点环境卫生,提高当地群众居住环境条件,有效解决农村脏乱差现象。

(8)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住建局   冯新龙


四、165个非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1)项目名称:165个非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全县165个非贫困村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此项目涉及165个非贫困村,主要用于行政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集中清运归集工作,垃圾出村填埋,柴草出村堆放,物料规范摆放,环境卫生清扫干净。

(4)补助标准: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每村补助10万元

(5)资金来源:使用财政资金1650万元。

(6)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前

(7)绩效目标:项目建成后可改善165个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点环境卫生,提高当地群众居住环境条件,有效解决农村脏乱差现象。

(8)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住建局   冯新龙


五、汝南县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礼补助项目

(2)项目实施地点:全县17个乡镇(街道),267个行政村(居委会),危房等级达到C级或D级标准内的1023户宅基地内。

(3)项目内容及规模:2018年危改户涉及17个乡镇(街道),267个行政村(居委会),计划改造1023户,补助资金总约1739万元,建设方式分维修和新建。

(4)补助标准:1.C级危房维修10000元以内;2.非建档立卡的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及其他贫困户D级危房改造12000元-30000元;3.建档立卡贫困户D级危房改造14000元元-400000元;4.需政策兜底解决住房安全的特困户,按照改造房屋面积下限标准全额保障。

(5)资金来源:使用整合扶贫资金1739万元。

(6)完成时间:2018年6月30日前

(7)项目绩效目标:将有1023“四类重点对象”改造住

房条件,完完成了住房安全保障。

   (8)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住建局    冯新龙


六、汝南县2018年高等教育资助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2018年高等教育资助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全县范围内。

(3)建设任务:2018年凡经统招考入全日制本科院校的每生一次性补助5000元。2018年凡经统招考入全日制专科院校的每生一次性补助3000元。

(4)资金来源:使用统筹整合资金129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11月底前完成。

(6)绩效目标:预计326名学生受益。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教育体育局    贺继超


七、2018年义务教育资助资金生活补助项目

(1)2018年义务教育资助资金生活补助项目

(2)建设地点:全县范围内。

(3)建设任务:学籍在汝南县的建档立卡义务教育阶段非寄宿学生,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

(4)资金来源:使用统筹整合资金387万元。

   (5)时间进度:2018年11月底前完成

(6)绩效目标:预计3860名学生受益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教育体育局    贺继超


八、2018年学前教育保教费和生活费项目

(1)项目名称:2018年学前教育保教费和生活费项目

(2)建设地点:全县范围内。

(3)建设任务:汝南县范围内在(学)籍在(本)校就读的建档立卡学前教育阶段幼儿,保教费每生每年600元,生活费每生每年400元。

(4)资金来源:使用统筹整合资金180万元。

   (5)时间进度:2018年11月底前完成

(6)绩效目标:预计1800名幼儿受益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教育体育局    贺继超


九、2018年新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项目

(1)项目名称:2018年新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项目

(2)建设地点:全县范围内250个行政村。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全县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6250人,缴纳医疗保险。

(4)资金来源:使用统筹整合资金112.5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1月31日

(6)绩效目标:为全县250个行政村新增建档立卡的1679户6250人贫困人口减免交纳基本医疗保险的负担,确保此类人群享受基本医疗保障。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人社局       宋洪喜


十、调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扶贫政策补贴项目

(1)项目名称:调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扶贫政策补贴项目

(2)建设地点:汝南县农合经办机构及县乡级定点医疗机构。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由县扶贫部门提供并核准的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此类人群在县区内县、乡级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为其提供医疗保障资金。

(4)资金来源:使用统筹整合资金1000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12月31日之前

(6)绩效目标: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支持,项目实施后,减免全县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在县级医疗机构就医负担,确保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享受医疗保障。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人社局    宋洪喜


十一、古塔街道范胡、熊湾村广播“村村通”建设补充项目

(1)项目名称:古塔街道范胡、熊湾村广播“村村通”建设补充项目

(2)建设地点:范胡、熊湾村及各自然村;产业集聚区至范胡、熊湾村沿线;县广播电视机房。

(3)主要建设内容:架设范胡、熊湾两个村及连接到各自然村的广播电视线路(光缆、电缆)及线路附属设备;架设从产业集聚区至范胡、熊湾两个村的广播电视线路、光缆及线路附属设备;安装机房设备(光发射机、光放大器)。

(4)安排资金:使用财政扶贫资金22.35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4月30日

(6)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熊湾、范胡两个村居民群众都能收听收看到广播电视节目,解决1500多户近6000人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需求,其中贫困户330户1077人。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文广新局     刘珊


十二、汝南县2018年扶贫广播“村村通”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2018年扶贫广播“村村通”项目

(2)项目地点:全县175个非贫困村。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全县175个非贫困村每村配置一套广播器材。

(4)资金来源:使用统筹整合资金525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前

(6)绩效目标:实现2018年度扶贫广播村村通。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文广新局      刘珊


十三、汝南县2018年贫困户家庭林果、花木种植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2018年贫困户家庭林果、花木种植奖补项目

(2)建设地点:涉及全县13个乡镇街道,97个行政村。

   (3)主要建设内容:全县2018年规划新建林果种植面积3741.75亩。

(4)安排资金:根据现有市场不同树种林果种植投资标准折算,每亩林果投资按3000元,规划种植3741.75亩共需投资1122.525万元。林果花木种植每亩补贴200元,种植3741.75亩,共需财政扶贫补贴资金75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6)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根据现有市场苗木林果销售行情以及苗木净增值推算,每年每亩平均销售收入按6000元计算,完成3741.75亩林果花木建设,每年可以增加收入2245.05万元。可以带贫724户,带动贫困户脱贫2328人。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林业局    吕晓


十四、汝南县2018年水产养殖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2018年水产养殖奖补项目

(2)建设地点:三门闸街道、板店乡、梁祝镇、常兴镇、王岗镇、南余店乡、韩庄镇、宿鸭湖街道等8个乡镇街道。

(3)主要建设内容:按照《汝南县贫困户家庭种植养殖扶持奖补办法》[2017]17号文件规定,每亩养殖水面奖补200元,奖补资金最高不超过5000元。项目涉及全县贫困户13户,补贴面积140.5亩。

(4)安排资金:使用整合资金2.81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

(6)绩效目标:水产养殖奖补项目实施后受益贫困户13户57人,亩均可增收800元左右,可实现经济11.24万元。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水产局     王武


十五、汝南县2018年宿鸭湖街道孙屯村水产交易市场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2018年宿鸭湖街道孙屯村水产交易市场建设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宿鸭湖街道孙屯村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2018年宿鸭湖街道孙屯村水产交易市场项目

(4)补助标准:补助50万元

(5)资金来源:县财政扶贫资金50万元

(6)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

(7)绩效目标:水产交易市场项目使用后,可实现年经济收入20万元。

(8)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水产局     王武


十六、汝南县2018年贫困户家庭养殖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2018年贫困户家庭养殖奖补项目

(2)建设地点:肉牛养殖奖补项目计划在全县10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山羊养殖奖补项目计划在全县11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

  (3)主要建设内容:项目计划开展养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实施,项目建设规模养殖肉牛626头,涉及86个村,项目补贴标准为养牛每头补贴500元;养殖山羊7114只,涉及160个村,项目补贴标准为养羊每只补贴100元。

(4)安排资金:项目计划总投资102万元,全部为县财政扶贫资金。

  (5)完成时间:2018年11月底

  (6)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可使1888人受益,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助推脱贫攻坚的开展,使我县贫困户尽快脱贫。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农牧局      韩贺东


十七、汝南县2018年贫困户家庭中草药种植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2018年贫困户家庭中草药种植奖补项目

(2)建设地点:项目计划在全县8个乡镇,种植中药材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实施。

(3)主要建设内容:项目建设规模1053.4亩,涉及89个村,项目补贴标准为每亩补贴200元。

(4)安排资金:县财政扶贫资金30.07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11月底

(6)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可使491个贫困户1973人受益。将有力助推脱贫攻坚的开展,使我县贫困户尽快脱贫。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农牧局     韩贺东


十八、2018年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企业等流转贫困户土地扶持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2018年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企业等流转贫困户土地扶持奖补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项目计划在全县3个乡镇,9个新型经营主体(企业)中实施。

   (3)主要建设内容:项目建设规模为流转贫困户土地1113.9亩,涉及13个村,项目补贴标准为:新型经营主体或企业流转贫困户每亩土地,对新型经营主体(企业)补贴200元。

  (4)安排资金:统筹整合资金22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6)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可使182个贫困户589人受益,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助推脱贫攻坚的开展,使我县贫困户尽快脱贫。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农牧局      韩贺东


十九、2018年生猪养殖小区产业扶贫项目

(1)项目名称:2018年生猪养殖小区产业扶贫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板店乡冯屯村、仲庄村,留盆镇大余村、老冯村、冀店村、冯湾村,梁祝王庄村,三桥鸭湖村、余岗村、夏屯村、刘寨村、安庄村。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新建12座规模化生猪养殖小区,年出栏生猪1000头。

(4)补助标准:每个养殖小区补助50万元

(5)资金来源:县财政扶贫资金600万元。

(6)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

(7)绩效目标:项目建成使用后,可实现年经济收入20万元。

(8)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农牧局     韩贺东


二十、扶贫车间、保鲜库配套变压器及高低压线路工程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扶贫车间、保鲜库配套变压器及高低压线路工程建设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 全县68个扶贫车间。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68个扶贫车间,5个保鲜库。

(4)资金来源:县财政扶贫资金274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

(6)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可带动612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增收。

(7)责任单位:县电业公司    史更生


二十一、汝南县2018年度贫困户家庭蔬菜种植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2018年度贫困户家庭蔬菜种植奖补项目

(2)建设地点:三门闸街道办、古塔街道办、宿鸭湖街道办、张楼镇、老君庙镇、梁祝镇、和孝镇、金铺镇、留盆镇、韩庄镇、常兴镇、罗店镇、东官庄镇、三桥镇、板店乡有关村(居)

  (3)主要建设内容:以贫困家庭为单位,露天蔬菜每亩补贴200元,(包括菜藕、露天蔬菜、瓜类)。设施蔬菜原则上简易棚每平方米补贴2元,钢骨架大棚每平方米年补贴5元。奖补资金最高不超过5000元。

   (4)安排资金:项目计划总投资70 万元,全部为县财政扶贫资金。

   (5)完成时间:2018年11月底

   (6)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户均提高收益840元,受益贫困户827户。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蔬菜办    张东峰


二十二、2018年瓜果蔬菜保鲜库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2018年瓜果蔬菜保鲜库建设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古塔街道汪庄村,韩庄镇西肖屯村,梁祝镇雷庄村,三门闸街道大石庄村、大新村新建瓜果蔬菜保鲜库(或冷库),在东官庄镇宋屯村新建育苗温室。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每座瓜果蔬菜保鲜库(含制冷设备)扶贫项目建设规模400平方米。

(4)补助标准:每座补助50万元

(5)资金来源:县统筹整合资金300万元

(6)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

(7)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预计可带动周边群众种植蔬菜近万亩,直接或间接带动500户贫困户增收,实现人均年收入3000元的目标。

(8)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蔬菜办     张东峰


二十三、汝南县鹏辉生态农业观光园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鹏辉生态农业观光园奖补项目

(2)建设地点:留盆镇殷湾村和板店乡刘营村交界处。

(3)主要建设内容: 汝南县鹏辉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规划费20万元,按照《汝南县乡村旅游产业扶贫扶持办法》文件中补助规划编制费50%的标准,应奖补10万元;可吸纳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人就业,人均年收入5000元,按工资总收入的20%奖励,应奖补2万元。合计奖补汝南县鹏辉生态农业观光园12万元。

   (4)安排资金:投资总额12万元,全部为县财政扶贫资金。

   (5)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

(6)绩效目标:汝南县鹏辉生态农业观光园建成后,在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同时,可直接或间接带动贫困户20户20人增收。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旅游局    黄克峰


二十四、汝南县和孝镇后马村乡村旅游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和孝镇后马村乡村旅游奖补项目

(2)建设地点:和孝镇后马村。

(3)主要建设内容:和孝镇后马村康元农业乡村旅游项目建成后,在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同时,可吸纳建档立卡的贫困户60人就业,人均年收入5000元,按照《汝南县乡村旅游产业扶贫扶持办法》文件中按工资总收入的20%奖励,应奖补康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6万元。

(4)安排资金:投资总额6万元,全部为县财政资金。

(5)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

(6)绩效目标:和孝镇后马村康元农业乡村旅游项目建成后,在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同时,可吸纳建档立卡的贫困户60人就业,人均年收入5000元。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旅游局     黄克峰


二十五、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乡村旅游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乡村旅游奖补项目

(2)建设地点:老君庙镇小方村。

(3)主要建设内容: 小方村湖西生态观光园项目规划费18万元,按照《汝南县乡村旅游产业扶贫扶持办法》文件中补助规划编制费50%的标准,应奖补9万元;可吸纳建档立卡的贫困户50人就业,人均年收入5000元,按工资总收入的20%奖励,应奖补5万元。合计奖补14万元。

   (4)安排资金:投资总额14万元,全部为县财政扶贫资金。

   (5)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

(6)绩效目标:小方庄湖西生态旅游观光园建成后,在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同时,可直接或间接带动贫困户50户50人增收。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旅游局    黄克峰


二十六、三桥镇魏庄村羊舍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三桥镇魏庄村羊舍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三桥镇魏庄村养殖小区。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办公室钢架板房一座,建筑面积135.72㎡,每米约500元,投资6.78万元;围墙长381米,每米约600元,投资22.86万元,钢结构料场一座建筑面积451.2㎡,每平方米约480元,投资21.65万元;化粪池三座,每座约1.5万元,投资4.5万元;厕所一座,建筑面积10.26㎡,每平方米约700元,投资0.71万元,波纹排水管直径300的管子60米,每米约120元,投资0.72万元;排水沟228米,每米约220元,投资5万元;该项目总投资62.22万元。

(4)资金来源:县财政扶贫资金62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

(6)绩效目标:可带动魏庄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30户实现增收。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谢东青


二十七、汝南县2018年扶贫小额贷款风险补偿金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2018年扶贫小额贷款风险补偿金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汝南县境内。

   (3)主要建设内容:按照《汝南县金融扶贫扶持办法》及其补充规定、意见等相关政策,根据预计2018年小额信贷资金投放情况,投入风险补偿金2000万元。

   (4)安排资金:投入资金2000万元。资金来源:整合财政涉农资金。

   (5)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6)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可以新增扶贫小额信贷资金14000万元,至少可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389户5000人创业增收,有力助推脱贫攻坚。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扶贫办     郭海亮


二十八、汝南供销百业兴公司村级农资电商店带贫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供销百业兴公司村级农资电商店带贫奖补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全县17个乡镇(街道)210家村级农资电商服务站。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村级农资电商服务站带贫,拟带贫210户贫困户。每个贫困户年工资总额的20%补贴给带贫农资服务站。

(4)资金来源:财政扶贫资金50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6)绩效目标:按照带贫协议内容,确保210户贫困户年收入超过12000元,实现贫困户有稳定收入。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商务局     熊伟


二十九、汝南移联网信农村综合商超带贫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移联网信农村综合商超带贫奖补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全县17个乡镇(街道)50家村级农资电商服务站。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村级村级商超服务站带贫,牵涉到商超门头装修、电子显示屏、收银机、大功率WIFI等电商服务物品,每个需要项目资金1.5万元。拟带贫50户贫困户,计划贫困户月工资每月1000元,年工资达到12000元。每个贫困户年工资总额的20%补贴给带贫农资服务站。每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申请按照1.5万元的标准进行补贴。

(4)资金来源:财政扶贫资金12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6)绩效目标:按照带贫协议内容,确保贫困户年收入超过12000元,实现贫困户有稳定收入。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商务局     熊伟


三十、汝南海尔净水站带贫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海尔净水站带贫奖补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全县17个乡镇(街道)200家村级净水站。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净水站是一体式的整盘输出,免费投放,不需要政府投入。拟带贫200户贫困户。计划贫困户月工资每月1000元,年工资达到12000元。每个贫困户年工资总额的20%补贴给带贫农资服务站。

(4)资金来源:财政扶贫资金48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6)绩效目标:按照带贫协议内容,确保贫困户年收入超过12000元,实现贫困户有稳定收入。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商务局    熊伟


三十一、汝南金雀汇爱心购平台带贫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金雀汇爱心购平台带贫奖补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全县17个乡镇(街道)50家村级爱心购托管式扶贫服务站。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村级农民办事不出村爱心购托管式服务站带贫,牵涉到商超门头装修、电子显示频、收银机、大功率WIFI等电商服务物品,每个需要项目资金1.5万元。拟带贫50户贫困户。计划贫困户月工资每月1000元,年工资达到12000元。每个贫困户年工资总额的20%补贴给带贫农资服务站。每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申请按照1.5万元的标准进行补贴。

(4)资金来源:财政扶贫资金12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6)绩效目标:按照带贫协议内容,确保贫困户年收入超过12000元,实现贫困户有稳定收入。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商务局    熊伟


三十二、汝南金诚订单辣椒种植带贫奖补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金诚订单辣椒种植带贫奖补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全县17个乡镇(街道)30家村级订单农业服务站。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承办农民信息合作社,每个合作社固定设立办公地点,做到有办公室、有培训室,实现对农民服务的综合性建设,主要依托农资店、农业种植基地、农民种植合作社、种粮大户现有办公场所进行升级改造。拟带贫100户贫困户。计划贫困户月工资每月1000元,年工资达到12000元。每个贫困户年工资总额的20%补贴给带贫农资服务站。

(4)资金来源:财政扶贫资金14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6)绩效目标:按照带贫协议内容,确保贫困户年收入超过12000元,实现贫困户有稳定收入。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商务局    熊伟


三十三、汝南县村级电商扶贫平台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县村级电商扶贫平台建设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全县102个贫困村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依托全县102个贫困村村级农民办事不出村平台,搭建电商扶贫“爱心购”线上线下综合体验站。

(4)资金来源:财政扶贫资金153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

(6)绩效目标:每个村级服务站,吸收一名残疾贫困户签订网店代开代管协议,吸收一名线下商超管理员,该项目可以吸收 102名残疾贫困户,实现贫困户增收。该项目预计可以使用5年,可帮助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脱贫。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商务局    熊伟


三十四、汝南汇联电商人才培训扶贫项目

(1)项目名称:汝南汇联电商人才培训扶贫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全县17个乡镇(街道)、县电商运营服务中心。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科普培训2000人,精准培训500人,创业支持300人。科普培训20期,计划科普培训2000人;精准培训30期,计划精准培训500人,每人每期培训7天;创业支持30期,每次创业支持10人,常年支持。按照每人次每天1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4)资金来源:扶贫资金63万元。

(5)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6)绩效目标:按照科普培训计划,全面提升我县县乡村三级干部对电商认知度和认可度、支持度,对有电商创业想法的贫困户进行精准培训,扶持300名电商人才,全面驱动我县电商发展,对300名电商创业人员进行全程式托管孵化支持,切实保证创客能够创业成功,真正实现贫困户有稳定收入、有稳定赠收模式,提高扶贫粘度。

(7)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商务局    熊伟


三十五、2014年已脱贫村补缺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1)项目名称:2014年已脱贫村补缺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三门闸街道大石庄村、板店乡冯屯村、金铺镇潘湾村、张楼镇王沟村、庙东村、韩庄镇林庄村、和孝镇郭庄村、梁祝镇雷庄村、三桥镇褚庄村、王岗镇常营村。

(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此项目涉及9个乡镇(街道)10个贫困村,主要设置垃圾集中堆放点,秸秆集中堆放点,对村庄内垃圾、秸秆、坑塘及臭水沟进行清理,加强道路两侧路肩培护,对村庄内道路硬化等。(具体见建设清单)。

(4)补助标准: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每村补助100万元

(5)资金来源:使用统筹整合资金988.04万元。

(6)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前

(7)绩效目标:项目建成后可改善10个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点环境卫生,提高当地群众居住环境条件,有效解决农村脏乱差现象。

(8)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住建局   冯新龙


监督电话:汝南县扶贫办:0396-3512317

         汝南县财政局:0396-8085369



汝南县财政局

汝南县扶贫办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