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骑行引风尚普法惠民入人心汝南县开展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暨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绿色骑行引风尚普法惠民入人心汝南县开展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暨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2018-03-23 来源: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浏览量:378

为进一步掀起平安建设宣传热潮,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与参与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平安汝南、法治汝南建设。3月20日到22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县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质监局等二十余家职能部门,在中心大街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宣传和绿色骑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3月21日,汝南县平安建设宣传月专题宣传活动在中心大街开展。县政府副县长马红敏亲临现场指导宣传工作,在每个咨询台一一驻足,并详细询问相关法律法规与业务知识。她表示,此次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活动组织很好,各单位立足本职并结合平安建设工作,所展出的版面、宣传册很具体,很丰富,宣传方式贴近群众、丰富多彩、喜闻乐见,并对我县平安建设工作给予期望,希望全县政法综治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平安建设宣传,认真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让老百姓了解、关心、支持平安建设,要让平安建设深入民心,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3月22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汝南县委政法委把宣传发动贯彻始终,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形成强大声势,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扩大普法宣传影响力,活动期间,汝南县共出动了二十余台法治宣传车在县城主干道巡回宣传,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扫除黑恶势力的勇气和决心。为配合宣传行动,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还组成了绿色骑行小分队跟随其后,边骑行边宣传,既达到了普法宣传的目的,又为全县打造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向群众免费发放扫黑除恶及平安建设宣传手提袋、宣传抽纸、宣传围裙等宣传品一万六千余个,各类宣传资料6000多份;悬挂横幅标语三十余条;各类宣传展板百余张,设立咨询台二十余个,出动宣传车辆50余辆。这次集中宣传活动全面落实了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充分展示了县委县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推进了法律“六进”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为建设平安汝南、法治汝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