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2018年全县统计工作会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2018年全县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2018-04-10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量:732
 

322日上午,2018年全县统计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四楼召开。各乡镇(街道)分管统计工作的副职及统计员,县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统计人员,县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冯平均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冯平均传达了《汝南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汝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组织四上企业和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当年新入统计库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实行奖励的通知》文件精神。


统计局副局长王艳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副局长李胜利宣读了《关于对2017年度组织四上企业和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入库单位奖励的通报》,并对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红作了题为《敢于担当  务实重干  奋力开创新时代统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统计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2018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方强调,统计不仅仅是统计部门一家的工作,有相当比例的统计数据是由其他部门、单位反映的,部门数据的支撑度十分重要。为此,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必须站在服从和服务于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重视和支持统计工作。一要把统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关心、关注统计事业发展,认真研究解决统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三要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严把关,具体业务人员抓具体的工作格局;四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推进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工作,增强统计工作的保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