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骑行助环保普法宣传惠民生汝南县司法局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绿色骑行助环保普法宣传惠民生汝南县司法局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2018-03-22 来源: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浏览量:319

绿色骑行助环保 普法宣传惠民生

汝南县司法局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自行车骑行,既锻炼了身体也宣传了法律法规……”在今年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月中,汝南县司法局在党组书记、局长丁颖的带领下组成一支绿色骑行小分队,在县城主要街道,开展了“绿色骑行助环保,普法宣传惠民生”法治宣传教育骑行活动。

3月21日上午9时许,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出现在汝南县古城大道——一支由30多人组成穿着法治宣传红马甲的绿色环保自行车队,边骑行边向沿路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我们一早从汝南县司法局出发,经县委县政府到东关,然后向西到达清华园学校,再从天中门返回,行程总共8.8公里。”丁局长说。此次骑行活动是汝南县司法局为了配合平安建设宣传月专题宣传活动开展的,希望通过骑行活动引导公众关注环境问题,学习法律知识,倡导群众保护环境,遵纪守法。除了绿色骑行之外,汝南县司法局还在中心大街设立了普法宣传点和法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介绍宪法、“七五”普法规划、未成年人保护法、扫黑除恶通告等相关法律法规、政府通告。  

为扩大普法宣传影响力,活动期间,汝南县司法局还出动了两辆法治宣传车,在骑行小分队前引导骑行,既达到了普法宣传的目的,又在全县营造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骑行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近1000份。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落实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活动的同时,推进了法律“六进”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为建设平安汝南、法治汝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