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义务植树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2018-03-1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14

    春回大地万物苏,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12日是第40个植树节,汝南县四大班子领导与青年志愿者们一同深入到金铺镇绿色通道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义务植树活动。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李峰、候方、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石海波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汝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做贡献。



    春风吹新绿,正是植树时。植树现场,只见三五人一组,拿着铁锹,踏着泥泞,扶着树干,提着水桶,踩实泥土,大家谨遵林业技术部门提倡的“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树木栽植方法:铲土、放苗、培土、提苗、踩实,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树苗,现场一派火热。不到2个小时,2000余株金叶复叶槭已栽植完毕,共同为建设美丽汝南增添新绿。



    县委书记彭宾昌一边劳动,一边听取林业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彭宾昌强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加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发挥通道绿化和村庄绿化优势,扎实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保护生态环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乡镇要紧跟县委步伐,真抓实干,迅速行动,抓好季节,层层落实任务与责任,加快推进创森工作进度。要注重方法,因地制宜,科学布局配置,提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造林绿化水平,共建美好家园,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绿色福利。


    义务植树活动前,县四个班子领导来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汝南”主题宣传活动点,向工作人员了解活动相关情况,并认真观看了汝南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