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

发布:2018-03-0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35

   

   3月2日上午,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毛富国、陈雁飞、李峰、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主持。

    县委书记彭宾昌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星在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参加我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他说,陈书记对汝南发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要清醒认识各县区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发展形势,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积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支撑能力。二要抢抓机遇,要精准对接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中心城区组团城市布局、宿鸭湖清淤扩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科学谋划汝南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三要加快发展,努力创造更多特色亮点,奋力实现县域经济发展新突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宾昌指出: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主题词就是奋斗,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努力工作,让汝南出彩!

    对下步工作,彭宾昌要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必须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培训,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资格审查,选优配强班子,规范换届程序,狠抓选风选纪,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财税工作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一要挖潜增收,二要管好用活;关于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抓好以扫黑除恶为重点的综合治理,抓好信访稳定;关于依法规范农村宗教工作,要严格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处理;关于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依照常委会研究的意见进行落实;关于农田水利建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人居环境整治、四好公路建设等工作,省里刚在我县开了现场会,我们要乘势而上,让汝南形象提升,工作出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刘军民安排了全县财税工作;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安排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安排了近期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王柳彦安排了近期民族宗教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勇安排了近期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副处级干部李里仁安排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农田水利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四好公路建设等工作。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务副镇长、组织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分管政法工作的副职、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分管民政工作的副职、财政所长、民政所长、扶贫办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驻汝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县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国税、地税所长,派出所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