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汝南县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汝南县召开

发布:2018-03-0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11

    2月27日下午,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迎着喜人的春雨,省水利厅副厅长孙运锋(正厅级),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等带领省辖市水利(水务)局、省直管县(市)水利(水务)局、厅机关处室及厅属单位相关人员100多人,到我县农田水利施工现场进行观摩;驻马店市副市长付自成,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等陪同观摩。


    今天下午,观摩团成员先后到我县宿鸭湖街道桃园铺温棚蔬菜种植产业扶贫基地、城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区、三桥供水厂及梁祝镇水田林路示范园区进行现场观摩,对我县农田水利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我县历来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2011年以来连续四次荣获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红旗渠精神杯”。


    针对去年秋季涝灾带来的不利局面,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在省水利厅的帮助下,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与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国家森林城市”、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集中连片、整体开展“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全县规划了4个县级项目区,14个乡级项目区,组织动员全县干群,掀起了冬春农田水利建设高潮。


    去冬今春以来,全县累计投入工日164.38万个、机械0.65万台次,完成土石方202.67万立方米。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1.23万亩,新增旱保田6.52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6.62万亩,新增除涝面积10.21万亩,新打机井531眼,配套机井649眼,修建桥涵等各类建筑物479座,修筑混凝土道路189公里,挖修沟渠433条256.23公里,造林绿化1.2万亩,得到省水利厅领导的肯定,决定在我县召开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