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燃气用气安全温馨提示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春节假期燃气用气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2018-02-14 来源:河南省豫南燃气有限公司 浏览量:928

尊敬燃气用户:

      狗年新春佳节就要到了,安全用气可不容忽视,希望您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日常做到安全用气,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节日期间请您注意以下几点用气常识:

1.观”,燃气胶管一旦出现外表泛黄老化、龟裂,金属管锈蚀等现象要立即处理。

2.“闻”,燃气中添有加臭剂,即通常所说的“煤气味”,闻到“煤气味”应及时检查和处理。

3.“听”,燃气泄漏的喷射速率较大时,会产生一种气流声,当听到异常气流声时,须立即检查确认原因。

4.“查”,冬季燃气软管硬脆易裂,经常做做小检查很有必要。

安全用气注意事项:

1、室内装修时不得密封燃气管道;

2、严禁私自拆除、改装、迁移燃气管道,严禁挪动燃气设施,不得在燃气设施上吊挂杂物;

3、灶具连接管必须采用合格产品,并定期检查,若发现老化或者破损情况时应及时更换;

4、严禁使用无检测合格标识或与气种不匹配的燃气器具;

5、使用燃气时,应开启通风设施换气或开窗通风,使用时燃气具旁不得离人;

6、对怀疑漏气的地方可用肥皂水涂抹检查,如发现连续冒出气泡,则此处存在泄漏,应立即拨打抢修电话报修,同时严禁使用明火检查泄漏;

7、若发现燃气泄漏,燃气设施、燃气具异常或意外停气时,应立即关闭燃气总阀、开窗通风,并在安全的地方切断电源,严禁动用明火,至室外拨打抢修电话报修;

8、燃气泄漏及燃气设施故障未处置完毕前,严禁开启燃气管道上的公用阀门;

9、燃气使用完毕应关闭燃气总阀;

10、安装有气体泄漏报警器的用户应按要求对其进行检定(每年至少检定一次)。

豫南燃气祝您新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