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2017年度乡镇(街道)党(工)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2017年度乡镇(街道)党(工)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2018-02-1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17

问题为导向  概括点成绩  重点谈不足 清晰说打算

——汝南县召开2017年度乡镇(街道)党(工)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月11日,汝南县召开2017年度乡镇(街道)党(工)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干部调配科科长张东晨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由县委书记彭宾昌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18个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工委书记,部分来自基层的县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工委书记走进“考场”,坚持问题导向,不仅“晒”出2017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单”,更勇于“揭短”,点出自身问题及原因;敢于自我“开刀”,解决问题谋发展。


    每位党(工)委书记述职后,彭书记和各位县委常委进行了点评、提问。重点询问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可以说,这不仅是一次提问交流环节,更是一场选举前准备工作的培训与强调。


    县委书记彭宾昌指出:开展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委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述职是对工作的督促和推动,评议是严肃认真的考试和检验,通过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述职评议,述出导向、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评出干劲,有利改进和提升党的建设水平。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书记陈星在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推动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水平全面提升,彭书记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要求,深刻理解十九大对基层党的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正确认识当前基层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使党的基层基础更加牢固。二要把握重点,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抓牢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定力;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夯实基层基础,做实基层支部;坚持围绕中心,狠抓脱贫攻坚。三要强化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充实基层党建工作骨干队伍,加大基层基础经费投入,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水平;健全以“三指数一平台”为主要内容的管理体系;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推行基层党建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现场对全县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工委书记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本次会议既是一个专题的述职交流会,又是一次工作的安排部署会。通过本次述职,找出了问题和努力的方向,抓紧制定解决的办法措施,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汝南县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推进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