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闸街道掀起创森植树高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三门闸街道掀起创森植树高潮

发布:2018-02-1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93

    连日来,三门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多举并措,全民动员,全民参与,迅速掀起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植树高潮。止目前,全街道已完成农田林网绿化19条,挖树穴3000穴,路肩陪护5条;G328国道边沟已挖完,挖树穴1500穴;板留路两侧边沟已挖完,树穴已挖8000穴。 


  为推进活动开展,街道成立了由任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组长的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创森工作,召开动员大会,加大宣传力度,制作公益广告、悬挂宣传横幅。先后印发《倡议书》、《致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创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绿色共建共享活动,组织开展了“万人公益植树”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压实责任,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逐级签订责任书,形成了“街道、部门、村居、组四级”联动机制。科学规划,统一标准。聘请县林业局总体规划,确立了“一村一景、一组多品”的绿化原则,以“三横四纵”道路绿化的总体布局,明确创森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按照高速公路、G328国道、省道公路每侧绿化带宽度30米以上,县乡路每侧5—10米,乡村道路2行树以上的标准,建设绿色通道。坚持政府统筹主导,搭建融资平台,引导社会资本多渠道、多形式投资造林绿化,营造了社会得绿、企业得利、农民得益的多赢局面。出台奖补政策,整合各项资金,集中投向森林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贫困村流转土地,扶持发展特色经济林;积极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以板栗、梨树、枣树、柿子树、核桃和彩色苗木为重点,大力发展特色林业小镇、沿路经济林带和特色经济林片区,形成 “一林一特色、一果一产业” 的发展格局,倾力打造“美丽乡村”、“道路彩带”为基础的森林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