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来汝南县看望道德模范付小粉、中国好人邱长兴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来汝南县看望道德模范付小粉、中国好人邱长兴

发布:2018-02-0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06

 


    2月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带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雪等来我县看望河南省道德模范付小粉及“中国好人”邱长兴,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陪同看望。

 


    在罗店镇杨楼村付小粉家中,戚存杰赞扬她为驻马店争了光,为河南争了光,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看到付小粉拄着双拐,戚存杰关切地询问付小粉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恢复情况,戚存杰鼓励她要一定自立自强,在党委政府帮助下走出困境,一席话说得付小粉热泪盈眶;在老君庙镇老胡庄村,戚存杰又亲切看望了去年刚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村医邱长兴,鼓励他要坚持做好事,打响好人品牌,继续为村民搞好服务,当好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彭宾昌对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前来看望慰问道德模范表示感谢,表示要继续推动道德建设“五进”活动,让好人有好报、好人不吃亏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争当好人,人人争做模范的良好局面。

付小粉系我县罗店镇杨楼村一名普通农家妇女,自1993年赴天津市从事家政服务以来,她凭借体贴、细致、周到的服务和诚信,在天津市打开了河南“诚信保姆”的市场。在天津当保姆十多年间,她连年被评为优秀保姆,被天津市妇联授予“好保姆”称号。2010年荣获“天津市十大优秀保姆”称号,2013年1月入选“中国好人榜”。2013年11月,在第四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中被评为“诚实守信模范”。 

邱长兴系我县老君庙镇老胡庄村农民,30多年来,他用残疾的身体、医者的仁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先后被授予驻马店市最美乡村医生、驻马店市文明市民标兵等称号。去年10月1日,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光荣入选10月份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