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2017年千亿斤粮项目申报指南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2017年千亿斤粮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2018-02-05 来源: 浏览量:657

        汝南县2017年千亿斤粮项目申报指南

    

按照汝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为了更好地组织贫困村申报田间建设工程项目,现发布项目申报指南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17年、2018年计划脱贫的贫困村

二、建设内容及效益:

1、田间道路工程:路面净宽4m,路基宽50厘米,18cm厚c25砼路面,15cm厚泥结碎石垫层。

2、灌溉水源工程:包括机井、井台、井堡,及井电配套设施的潜水泵。

3、排水工程:新开挖排水沟,疏浚排水沟。

4、建筑物工程:新建进地板桥、进地涵、农门和渡槽。

5、电力配套工程:新建变压器房。

效益:项目区内田间工程的实施,将有效的调节小气候,涵养了水源,改善了生态环境,促进人、水和谐;实现农业增效和农业每亩增产100公斤,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三、项目实施时间

2017年12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2018年3月底前完成全部工程。

四、申报要求:

    1、申报程序:2017年、2018年计划脱贫的贫困村上报至乡镇、街道汇总。乡镇、街道审核汇总后上报县发改委。县发改委汇总、论证后报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批复实施。

2、注重项目落地。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责任组合帮扶责任人的作用,深入了解当地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切实的统计好当地贫困村需要建设的内容。同时要特别注重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对于不能落地的项目不上报。

3、项目申报时间。截止到2016年9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