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1月19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关于2018年1月19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2018-02-05 来源: 浏览量:468

20181 19 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 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局环评股。

电话(传真):0396-3290309   

通讯地址:汝南县吉祥大道19号(4633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汝南建业一期项目

项目名称

汝南建业一期项目

建设地点

汝南县汝宁大街与康强路交叉口东南角

建设单位

汝南建东置业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河南朗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为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7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38万元,总占地面积87720.61m2,共分一期建设。建设部分:总建设面积186057.55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6482.27m2,8层住宅楼17栋,16层住宅楼7栋,建筑面积144762.4m2,商业服务及配套包括售楼部1栋2层,商业服务及配套设施用房3栋、每栋2层建筑面积11719.87m2;地下建筑(地下一层,包含人防工程、地下车库、地下设备用房等)面积29575.28m2;辅助工程和公用工程。

拟采取的主要污染防治措施

一、施工期

废水:主要为施工废水和工人生活污水。施工废水沉淀后回用于施工地洒水降尘;生活污水收集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由吸污车外运处理

废气:主要是工地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及车辆废气。施工期严格按照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

噪声:主要为施工机械及车辆噪声。采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工地围挡等措施后,可有效降低施工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固体废物:主要为施工期开挖土方弃土、施工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生活垃圾收集后由市政环卫部门清运至垃圾处理场;土方弃土、施工建筑垃圾收集后堆放于市政部门指定点。

二、运营期

废水主要为居民住宅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进入汝南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最终排入汝河。

废气:主要为汽车尾气及居民燃气炊事废气。汽车尾气:地上停车位相对分散,汽车尾气易扩散,地下车库废气通过机械排气系统收集后通过公共排风道排放,对环境影响较小;居民燃气炊事废气经油烟净化设施净化后,通过配套的烟道送至楼顶排放

噪声:主要为水泵、风机、社会生活噪声,经减震隔音装置措施后,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I2523-2011)中标准要求。

固体废物:主要为居民生活垃圾,由市政环卫部门负责清运至垃圾处理厂。化粪池污泥由专门车辆清掏外运处置。

汝南县广聚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年产40万平米皮革项目

项目名称

汝南县广聚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年产40万平米皮革项目

建设地点

汝南县产业集聚区

建设单位

汝南县广聚皮革制品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江苏苏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为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占地面积1900m2年产40万平米皮革项目。建设内容:主体工程:皮革加工线1条,成品仓库1层120m2,原料堆场84m2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

拟采取的主要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汝南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最终排入汝河。

2.废气:主要为主要为甩软产生的粉尘、磨革产生的粉尘、压光产生的有机废气、喷涂及烘干产生的有机废气、粉尘;其中甩软粉尘、压光有机废气由于产生量较小,无组织排放;磨革产生的粉尘经自带的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喷涂及烘干产生的废气经过滤棉+UV光氧催化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3.噪声:运营期噪声主要为各生产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经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再经过距离衰减后,项目噪声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生产固废主要为边角料、废包装材料统一收集后出售;危险废物原材料包装桶、废活性炭及漆渣统一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

汝南县双龙建材有限公司年生产成品桥梁300架项目

项目名称

汝南县双龙建材有限公司年生产成品桥梁300架项目

建设地点

汝南县老君庙镇

建设单位

汝南县双龙建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世纪鑫海(天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为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2.1万元,占地26666.67m2年生产桥梁300架项目。建设内容:主体工程: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线1条,占地面积1000m2,桥梁生产区,占地面积1500m2,原料堆放区,占地面积3000m2;配套工程:办公楼 1栋2层,建筑面积为2000m2,员工休息室1栋1层,建筑面积1000m2公用工程;环保工程

拟采取的主要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废水主要包括生产废水水和员工生活废水,搅拌机清洗水和车辆清洗废水建有沉淀池循环利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运至附近农田作农肥。

2.废气:废气主要来源于搅拌下料及搅拌粉尘、扬尘、输送扬尘骨料输送扬尘、粉料筒仓上料粉尘,搅拌下料及搅拌粉尘:安装脉冲袋式除尘器1套+15米排气筒,堆料扬尘:原料堆放在原料堆棚中,配备喷淋、覆盖和围挡等防风抑尘设施,减少无组织排放;骨料输送扬尘:采用密闭管道运输;粉料筒仓上料粉尘:筒仓放料粉尘通过振动式除尘器处理后,经排气口高空排放。

3.噪声: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为搅拌机、钢管切割机、钢筋弯曲机、振动棒等运行噪声,经减振基础和厂房隔声后,通过距离衰减作用,噪声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昼间限值60dB(A))要求。 

4.固体废物:主要为职工生活垃圾、除尘器收集的粉尘、钢筋切割边角料及沉淀池沉渣。生活垃圾在厂区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回收利用,钢筋切割边角料由物质部门回收再利用,沉淀池沉渣用于铺路或场地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