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2018-02-01 来源: 浏览量:189

为加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秋季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落实责任。该局召开了2017年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约谈会。会上就如何从规范食品原料采购、储存、留样到餐具清洗消毒保洁等环节均进行系统的培训讲解。同时,与学校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强化管理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提高其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局根据自身情况,在辖区内多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讲解通俗易懂的食品安全常识,同时将生活中预防、应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实用方法进行了宣传。活动共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读本4000余册。   

三是加强监管,排查隐患。该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餐饮店、小超市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储存条件、食品留样以及超市进货渠道、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贮存条件等内容。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140家次,食品经营户500余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