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工商联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工商联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2018-01-1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99

     元月16日下午,汝南县工商联在会员企业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工商联执委120多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柳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特邀县邮储银行信贷部主任张倩参加,县工商联主席王玉红主持会议。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峰首先传达了汝南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7年,汝南县委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力打好“四张牌”、打赢“攻坚战”,“稳中有进”的基础进一步巩固,“稳中向好”的局面加速形成;2018年是汝南县委确定的“脱贫攻坚决胜年、项目建设落实年、形象提升出彩年”,中共汝南县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根本方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汝南经济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迈出坚实步伐。随后,周峰同志通报了汝南县工商联2017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的工商联工作:一是考察确认“百企帮百村”一个示范点和10个联系点;二是组织引导会员企业开展“三进”送温暖活动;三是“万企帮万村”数据台账的填报。


    县邮储银行信贷部主任张倩向与会人员讲解了邮储银行小企业贷款服务产品的三种形式,详细讲解了小企业贷款服务的政策,为今后进一步加强企业与金融服务部门的联系搭建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


    最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柳彦作了重要讲话。王柳彦从党对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的新要求、新时代工商联的新任务和新时代执常委的新作用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承载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他指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要把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营造良好经商环境作为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把“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他强调,新时代执常委要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见诸行动、付诸实践,从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严守纪律规矩和培养良好作风上、发展理念和发展成效上、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爱国敬业、承担责任和回报社会五个方面,发挥好执常委表率引领作用。



    会后举行了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三进”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峰号召会员企业开展走进贫困户家庭慰问,走进残疾人家庭慰问,走进敬老院慰问活动。与会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就2017年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困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