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扶贫办对新招录人员二次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扶贫办对新招录人员二次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2018-01-1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84

    1月16日上午8:30,汝南县扶贫办在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再次对新招录的53名同志进行岗前扶贫业务知识培训,为53名新招录人员尽快转变角色,迅速进入扶贫攻坚工作状态奠定坚实的业务知识基础。


    会上,县扶贫办副主任焦海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扶贫相关业务知识,宣布了对53名新招录人员的工作任务分工。


    最后,县扶贫办主任郭海亮做了重要讲话,对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岗位、新环境、新梦想、新作为。对新招录的53名同志意味着从跨出学校大门,踏上人生的第一站,环境是新的,岗位是新的,工作是新的,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在扶贫这个舞台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寻求梦想,有所作为。县扶贫办要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解决同志们在吃住方面遇到的困难,同时要增加待遇,确保用待遇留人,用激励措施留人。大家一定要立足自身实际,珍惜岗位,在“新”上做文章,在“新”上求突破,要去掉各种顾虑,撸起袖子加油干,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爱业务、爱钻研、爱团结、爱集体。新招录同志要继承和发扬扶贫办老同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好作风。要向县扶贫办信息管理中心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变被动为主动,实现全县贫困人口信息数据采集和录入零差错的工作敬业精神。一定要融入工作,钻研业务,迅速进入工作角色。要尊重老同志,多向老同志学习和请教;老同志要发扬“传帮带”作用,尽快让新同志熟悉业务,熟悉政策,成为县扶贫办中流砥柱。大家要爱团结、爱集体,围绕全县脱贫目标,团结一致,务实苦干,共同推动全县扶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做表率、做标兵、做创新、做贡献。目前,各县区围绕脱贫攻坚正在明争暗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昨天夜晚,县委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充分听取和征求各级各部门对全县扶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围绕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理思路、定举措,谋规划。大家一定要认清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形势,克服自满情绪,工作上不能停留在完成工作任务上,要提高完成工作的标准和质量,要把做表率、做标兵作为自己的一种追求,积极为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出谋划策。班子成员要善于给新同志压担子、压任务,教方法、教思路,实现以老带新。新同志要常请教,在钻研业务,了解熟知扶贫工作业务的基础上,敢于创新,积极提炼总结工作中亮点和特色,为实现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