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汝南县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政协汝南县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2018-01-1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710

    1月16日上午,政协汝南县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汝南县委大礼堂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富国,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王柳彦,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石如凯、龚红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县领导还有李峰、李方杰、赖学争、冯磊、成文科、于向阳、石海波等。


    陈雁飞主持会议。大会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大会政治决议。



    县委书记彭宾昌在讲话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新一年,全县上下要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中央和省市要求与汝南实际结合起来,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围绕实现总量目标,抓好经济运行,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抓好三产的繁荣。要围绕实现结构目标,下决心调整产业结构,确保一产增长4%,二产增长不低于GDP增速,三产增长10.5%以上,高技术产业、服务业占比进一步提升。要围绕实现效益目标,抓好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增长,提高税收占比、研发经费占比,确保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要围绕实现民生目标,抓好脱贫攻坚,确保现行标准下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以下,贫困县摘帽。确保城镇新增就业、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实现同步。



    彭宾昌要求,全体委员要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加快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以新思路谋求新作为,在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新时代汝南跨越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