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三桥镇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三桥镇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发布:2018-01-0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88

    连日来,汝南县三桥镇针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精心部署,全面动员抓整改。该镇成立了4个专业组,即档卡提升组、政策宣传组、项目推进组、督导检查组,以野猪岗村为重点,利用10天时间,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全镇其他各村务必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突出重点,对照问题抓整改。该镇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边查边找边整改。对贫困户识别不精准、档卡不规范的问题,对所有贫困户档卡资料进行再审核、再复查、再规范,对基础信息再摸底、再核准,完善规范村档、户档,确保信息准确、详细;对政策宣传不到位问题,该镇严格按照“五个一”要求,刷写墙体宣传标语18条,设立喷绘宣传墙160多米,组织宣传车不间断播放扶贫政策。


    落实责任,严格督查抓整改。该镇在脱贫攻坚集中整改中,启动战时纪律,全力以赴做好档卡提升、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推进等整改工作;建立健全责任清单,全面夯实分包领导、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帮扶人的工作责任,实现责任落实无缝隙;对整改问题逐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并逐一整改销号。镇纪委和镇扶贫办组成工作督查组,对各村整改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凡因工作落实不力、整改进度靠后的村进行约谈,对因工作不力、思想麻痹等原因造成全镇整改工作被动的直接启动问责程序,确保全镇整改工作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