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积极开展河流清洁行动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积极开展河流清洁行动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2017-12-1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18

    按照《汝南县河流清洁行动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县于10月25日至12月15日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河流清洁行动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各乡(镇)街道办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周密安排。


    截止目前,在河流清河行动中,投入铲车15辆、挖掘机18辆、船只14艘、四轮垃圾清运车35辆,投入劳动力300人次,清运垃圾250余吨、清理河流4条。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19辆,挖掘机和铲车七辆,清理违章5处、排查排污口3处,依法打击了污染企业、养殖厂向河道排放污染物等行为,开展对非法采土开荒种植专项治理,依法取缔清除在河道网箱、围网养殖违法行为等。通过打击非法养殖行为,逐步恢复江河湖泊自然生态环境。呵护水生态,保护水环境,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此次活动开展效果较好的单位有留盆镇、老君庙镇、王岗镇、古塔街道办事处、罗店镇、南余店乡、和孝镇、三桥镇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