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2017-12-07 来源:县安监局 浏览量:255

12月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副县长李勇出席县安委会组织的《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成文科、李勇等逐一到各单位咨询台前详细询问宣传工作情况,要求各单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进依法治安和安全生产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健康稳定的安全生产法治环境,提供有力安全生产法治保障。

 

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2017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要点》要求,从2017年起,将每年12月的第一周(12月1日—7日)作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为此,县安委会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活动,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咨询日活动。

 

当天上午,消防大队、交警、燃气公司、住建局、电业公司等相关单位在古城大道开展咨询活动,采取专家现场咨询、张贴海报标语、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读物、举办《安全生产法》成果展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介绍我国安全生产法治进展成效和安全监管部门职责、工作程序,现场受理安全生产违法案件举报投诉和问询,受到群众好评。活动当天共展出版面106块,发放读物3000份,接受群众咨询80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