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十二月份“五天四夜”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十二月份“五天四夜”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

发布:2017-12-0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59

    12月4日晚,全县十二月份“五天四夜”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毛富国、陈雁飞、李峰、李新耀、李方杰、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


    县委书记彭宾昌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任务紧迫,时不我待,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刻不容缓,同时也是个观摩点评会;今天开会要解决四个问题:一是讲评这次产业观摩活动;二是把上级精神传达下去;三是安排部署12月份“五天四夜”深化驻村帮扶工作;四是围绕扶贫产业、金融扶贫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对下步工作安排,彭宾昌提出“七个紧盯”要求:一要紧盯国家考核方案,全面自查自纠;二要紧盯满意度提升,持续“五天四夜”;三要紧盯脱贫目标,开展贫困村、贫困户两达标活动;四要紧盯产业扶贫,补齐金融短板;五要紧盯民生改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资金拨付;六要紧盯环境治理,彻底突破人居环境整治难题;七要紧盯责任落实,抓考试抓督查,推动应知应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对这次产业扶贫项目观摩进行了点评,并就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情况进行安排。刘军民指出,下一步,要切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高资金支出比例,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益。在目标责任上,坚持“三个明确”:明确目标、明确时限、明确责任;在工作举措上,落实“五条措施”:一是加快资金分解下达;二是加快项目推进;三是完善报账手续;四是严格把好程序关、质量关、资金拨付关、验收关;五是加强督查,县督查委对所有财政扶贫项目“一日一通报”,通报项目推进和资金支付进度情况,督促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传达了《11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巡查情况通报》、《全市脱贫攻坚第一轮集中暗访情况通报》和《关于对全市建档立卡扶贫对象信息数据质量情况的通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于向阳通报了全县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扶贫、人口动态管理信息质量各乡镇完成进度及排名情况;全县人居环境建设排名后两名的韩庄镇、罗店镇,文化中心建设后两名的和孝镇、梁祝镇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副县长李勇宣读了《汝南县继续开展驻村“五天四夜”深化帮扶工作活动实施方案》,传达了《关于2017年国家对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需要明确的事项和相关工作落实要求》。

    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各局委一把手 ,乡镇(街道)分管副职、责任组长、第一书记、扶贫办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