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委统战部协助帮扶村发展集体经济助力精准扶贫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委统战部协助帮扶村发展集体经济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2017-11-2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43

    汝南县委统战部为切实做好帮扶村——王岗镇何岗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帮扶该村理清思路,制定科学规划,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深入帮扶村搞好对接调研。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王柳彦经常深入何岗村,全面了解该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基本情况,科学剖析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根源,立足实际研究制定帮扶发展方案。部机关分管副职带领全体帮扶队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为全面开展帮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帮助何岗村制定集体经济发展规划。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促提升、三年上台阶”总体要求,制定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三年规划,列出具体项目、发展途径,明确帮扶措施、责任人、阶段性时限等。


    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每年财政拿出专项资金扶持部分贫困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县委统战部创造条件,积极协调申报,经县委、县政府组织有关专业人员,深入调查研究、分析论证、精心筛选,确定何岗村为汝南县2017年第二批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之一,扶持资金将不低于100万元。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实施后,可以增加何岗村的集体经济收入,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非常明显,预计每年可以为村集体创造收益20万元左右,预计到2020年可为村集体创造收益25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