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开工仪式在三门闸街道大石村林场举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开工仪式在三门闸街道大石村林场举行

发布:2017-11-1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23

    11月16日,汝南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开工仪式在三门闸街道大石村林场举行。市畜牧局局长蔡新国,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韩宏伟,副县级干部李里仁及正邦集团办公室主任、纪委书记李师亮,鄂豫片区副总经理杨帆等出席开工仪式。李峰主持开工仪式,县委书记彭宾昌宣布开工。


    刘军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汝南县立足农业大县实际,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大力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打造贯通种养、加工和营销的全产业链条,着力推动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于一体的“第六产业”发展。今天开工的汝南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通过打造年出栏7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集群,配套种植产业,实现标准化、规模化、数字信息化运行模式,实现年产值逾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同时通过有机肥生产、粪水处理等粪污资源的科学合理利用,实现种养结合内部循环的新型大农业。对于保护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军民希望正邦集团利用公司的行业优势、资金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科学规划、加强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推动汝南现代农业发展。三门闸街道和县直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搞好服务、抓好落实,最大限度地为项目创造良好的建设、经营环境,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早日投用。


    正邦集团鄂豫片区副总经理杨帆,办公室主任、纪委书记李师亮,三门闸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凌云分别致辞,介绍的正邦集团及项目投资情况。


    汝南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由正邦集团投资建设,项目计划利用五年时间,拟投入30亿元,建设成以生猪繁育场、特色种植区、饲料加工厂、屠宰加工厂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园区。其中,一期项目投资6.47亿元,建设存栏800头规模的GP种猪场1个,公猪站1个,建设存栏2000头/组规模的PS繁殖场7组及相应的“保育+育肥”配套养殖场,可实现年产值近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个,同时通过“公司+农户”的代养模式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对进一步加快全县农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带动全县的农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