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民主法治村创建现场会在常兴镇杨庄村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民主法治村创建现场会在常兴镇杨庄村召开

发布:2017-11-1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14

    11月8日,汝南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司法局、常兴镇政府联合召开全县“民主法治村”创建现场会。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方杰,县人大副主任周亚斌等县领导以及全县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常兴镇部分乡干部、杨庄村全体村干部、杨庄村群众代表,共五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场观,布置了法治文化书画巡展、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广场、法律图书角等,展出我县普法名家字画一百余幅,同时,现场发放普法宣传材料两千余份。参会人员共同观赏了汝南县司法局和杨庄村普法宣传队组织表演的文艺演出。

    会上,全体普法志愿者在县司法局驻杨庄村第一书记张卫红的带领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常兴镇党委书记刘阳汇报了杨庄民主法治村创建工作情况。县人大副主任周亚斌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我县省级民主法治村创建以来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广大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推进“扶贫路上以案促改”专项行动的实施做出了突出贡献。

    大会还对杨庄村杰出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好媳妇”代表、优秀普法宣传员进行了表彰。

    会后,莅临本次民主法治村创建现场会普法志愿者们在会旗上签字留言。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引导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打造和谐文明的乡村,推进民主法治村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