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残联脑瘫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启动仪式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残联脑瘫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启动仪式

发布:2017-11-1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00

    11月9日上午,“河南儿童康复专业联盟”揭牌暨“汝南县残联脑瘫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启动仪式在汝南县人民医院门诊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河南省儿童康复专业联盟”和“汝南县残联脑瘫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在县人民医院的挂牌,是汝南县脑瘫儿童康复救治事业的一件大事,给汝南县脑瘫儿童带来了健康,为家庭带来了福音。成为“河南儿童康复专业联盟”单位后,省儿童医院会定期选派专家到汝南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讲座、查房和疑难病例会诊,指导学科建设和科室管理,通过远程会诊系统或现场培训专业技术人员,把最新的儿童康复技术成果、管理理念向医院推广,不断提高儿童康复诊疗及科研水平,从而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使更多的患者在我县得到较好的康复治疗。



    仪式结束后尚清院长和脑瘫患儿家长进行了互动,现场指导了脑瘫患儿的康复训练。


  “河南儿童康复专业联盟”旨在通过建立一个稳定、高效的平台,采用“一对一”的联络方式,加强成员单位的联系、协助成员单位组建或加强儿童康复学科、帮助培养儿童康复相关人才、提高成员单位的儿童康复诊疗及科研水平,从而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


    此次县人民医院揭牌成为“河南儿童康复专业联盟”单位和“汝南县残联脑瘫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后,借助联盟的平台,康复医学科将充分发挥儿童脑瘫康复专业的优势,不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为我县脑瘫患儿提供优质的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