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官庄镇脱贫宣讲入脑入心提升群众满意度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东官庄镇脱贫宣讲入脑入心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2017-11-0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41

   “三零二六是底线,九种农户不能选。国企银行公务员,教师上班能挣钱。收入偏高当老板,工头亲戚村里干。集镇城市有房产,机械农具车轮转。空调冰箱家电全,子女不孝也不算。外出生活信息残,离开本村超三年。”这段“通俗版”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的“九条红线”你见过吗?这是东官庄镇党委书记亲自撰写的《致全镇人民的公开信》中的一段,对照这九条红线,哪些农户不能定为贫困户,一目了然。

    为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东官庄镇先后出动宣传车两辆,逐村集中宣讲脱贫攻坚有关政策20天,印发明白纸3万余份,刷写墙体标语600余幅,制作过街横幅800多幅,印发过塑扶贫政策宣传卡1500张。2017年6月,为理顺群众情绪,镇党委书记挑灯夜战,亲自撰写《致全镇人民的公开信》,进一步宣传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政策。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使得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扶贫的信心、决心及有关政策达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提高了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同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