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双节期间共接待游客439.5万人次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驻马店市双节期间共接待游客439.5万人次

发布:2017-11-0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46

    驻马店市双节期间共接待游客439.5万人次我市双节期间旅游市场运行态势良好


    全市共接待游客439.5万人次,同比增长12.2%;旅游综合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15.9%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形成八天长假,又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市旅游行业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旅游局的统一部署,着眼新格局、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加强组织领导,超前谋划部署,着力规范市场,优化提升服务,力促假日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


    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39.5万人次,同比增长12.2%;旅游综合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15.9%。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旅游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


    从到访游客出行方式看,自驾游、周边游、亲子游、城市游等仍是市民、游客节日出行的选择。从旅游统计数据来看,收入增长大于人数增长,表明游客的消费水平明显得到提升;从客源结构来看,散客继续主导着我市的假日旅游市场。


旅游部门运筹帷幄提早部署


    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9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了双节假日旅游工作联席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我市2017年双节假日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综合监管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切实营造健康和谐、规范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实现安全、质量、效益、秩序、文明的工作目标。


    市旅游局超前谋划部署,积极分析应对交通提速、活动集中、天气变化等可能导致的问题,广泛发布文明旅游和出行提示,要求各县区认真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市场秩序检查,做好旅游质监执法等工作。9月25日,副市长何晞带领由市旅游、质监、安监和物价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嵖岈山景区、温泉小镇百花秋韵文化园、温泉度假酒店等旅游企业检查双节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工作。严格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确保双节期间旅游工作安全有序、欢乐祥和,为百姓提供放心的旅游环境。


    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节日期间,市、县旅游管理部门坚持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针对车流、人流开展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前曕性的服务,全天侯动态监管旅游接待秩序。适时发布出游提示,及时接听旅游咨询投诉电话,对全市旅游市场进行动态监管,驻马店旅游官方微博24小时在线发布旅游资讯,确保节日旅游市场运行良好。


旅游市场稳中有升态势良好


    今年国庆节又恰逢中秋节,为炒热假日旅游市场,节前,市旅游局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我市系列旅游产品。假日期间,不期而至的秋雨并没有阻挡人们出游的步伐,气候宜人,各旅游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接待游客人数和门票收入稳定增长,孝心游、亲子游、城乡休闲游受到追捧。


    假日期间,各景区都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大餐,让游客有看头,更有玩头。嵖岈山景区岩壁探险“飞拉达”;金顶山景区“国庆中秋美食节”,集合全球100多种美食小吃,印度飞饼、西班牙油条、巴西烤肉,引爆了游客味蕾;老乐山景区大型菊花展等主题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充满中原农耕文化元素的打板栗、摘柿子、嬉水摸鱼等乡村旅游活动热闹非凡,吸引着广大市民举家出游。


    时尚、休闲、动感的新业态旅游发展迅猛,生态体验、温泉度假、城乡休闲等旅游方式成为游客的新宠,居民休闲空间不断扩大,休闲活动日趋丰富。


    假日期间,汝南北门里名吃一条街、平舆上河城等城市休闲产品获广泛认可,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确山县留庄镇稻田文化艺术公园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争相领略留庄稻田画的魅力。金顶山景区的野果采摘,更是使得景区内人流如织,摩肩接踵。


    老乐山景区不断完善旅游度假综合服务设施,炫酷水上飞人特技表演,极速滑草和激情滑水及高空玻璃栈道等休闲养生、文化体验、山水观光和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产品,有效满足了不同游客的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