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脱贫攻坚人口动态调整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会在县委礼堂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脱贫攻坚人口动态调整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会在县委礼堂召开

发布:2017-11-0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87

   

    11月4日,全县脱贫攻坚人口动态调整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扶贫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彭宾昌说,这次会议是一次学习思考会、工作研判会、也是一次扶贫路上的“诸葛亮”会,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握任务,除了做好“八个一”整改外,近期还要做好人口动态调整、脱贫精准退出、四类人员信息采集、两率一度提升、省市反馈问题整改、全县扶贫信息员队伍建设与培训等六项工作,同时还要贯彻落实好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可以说形势逼人,任务压人;我们必须迎难而上抓住机会,必须步调一致、背水一战,必须集中精力、彻底解决问题。各乡镇必须在11月10日前开完群众会,要突出关键,科学摆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工作;要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项工作;县乡要加强联系,及时上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明纪律,步调一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刘军民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指出要各乡镇统筹做好乡级敬老院建设、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产业扶贫、项目谋划、双筛、禁烧等工作。

    当日上午,副县长马红敏传达了全省人口动态调整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副主任方国根、朱富林等领导讲话精神;下午,17个乡镇(街道)领导汇报动态调整开展情况,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相关领导现场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