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扩大)会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县委常委(扩大)会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

发布:2017-11-0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84

    11月3日下午,县委常委(扩大)会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彭宾昌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市巡察工作座谈会、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现场会精神,并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彭宾昌要求,要根据中央及省市委要求,遵循上级学习方案,迅速制定全县方案,严格按照方案执行;要在落实好省市宣讲的同时,组建县委宣讲团深入到基层宣讲;召开县委全会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大,以科级干部和理论工作者为主召开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班;由县委组织部负责抓好干部轮训工作,突出抓好乡镇党委书记和村支部书记的培训学习;认真谋划制定好本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

    会议还听取了县领导对所包乡镇(街道)精准识别集中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彭宾昌指出,通过听汇报,发现目前各乡镇进度不一,有五个当务之急的问题必须解决:一是县里要抓紧研判各乡镇上报的问题,及时给予答复;二是宣传教育群众,必须走群众路线,逐村民组召开群众会,把村民组长配好;三是培训干部,解决乡村干部不会做、不敢做、不愿做的问题;四是下功夫解决好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的问题;五是树立标杆,解决没有典型的问题。怎样抓整改?彭宾昌要求盯死,不走样,做扎实,做彻底;面对困难,各级干部要保持定力,要相信自己,沉着应战;要调整部署,着力破解扶贫工作中的精准识别难、产业发展难、人居环境改善难的问题,努力打造工作亮点。